大连春季游“网红打卡地” 金普大黑山赏杜鹃花海

2019-03-19 10:20:03  |  来源:大连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大连春季游“网红打卡地” 金普大黑山赏杜鹃花海

大连春季游“网红打卡地” 金普大黑山赏杜鹃花海

  2018年4月20日,大黑山上成片的野生杜鹃花进入盛花期,形成花的海洋

  三月春光明媚,微风拂面,正是万物复苏的大好时节。千娇百媚的花儿结束了冬眠,铆足了力气准备在这个温暖的春天里争奇斗艳。春天的大连更是花的海洋,樱花的妩媚、槐花的怡人、杜鹃花的娇羞、桃花的娇艳……万紫千红装点着大连城市的春意,让人心生向往,吸引着无数的游客慕名而来。

  人间美西施 花中唯杜鹃

  说到大连的杜鹃花,那就不得不提金普大黑山的杜鹃花。“人间美西施,花中唯杜鹃”。它那粉红的花瓣如少女娇羞的脸颊,又有耐寒持久的品格,一如咱东北人的性格。每逢春风吹红大金普的时候,又怎一个“美”字了得?

  作为辽宁最大的一片野生杜鹃花海,从每年4月份开始至6月份,各类花群接力绽放,吸引众多游客和摄影者们前来游玩拍摄,清明节前后的大黑山杜鹃花更是刷爆了大连朋友圈。不过,往年游客们欣赏的杜鹃花大多分布在大黑山主峰东侧山坡上和南面的山谷中,而野生的杜鹃花分布在不大的一面坡,被称为“杜鹃坡”。这里的山势险要,游客大多没法尽情观赏。而这个问题,今年将不再存在啦!

  今年可在多地点赏花

  去年10月,金普新区确定在大黑山国家森林公园范围内,开展大黑山扩增杜鹃花海试验工程。安排在大黑山国家森林公园关门寨景区,选择石鼓寺东崖对面的松树疏林山地,实施了扩增杜鹃花海试验工程,在扩大了杜鹃花海面积的同时,也分流了游客,大家可以在多地点欣赏到杜鹃花。

  原先大黑山上有照白杜鹃、大字杜鹃、迎红杜鹃3个野生品种,此次大黑山风景区杜鹃花试种工程又增加了黄杨杜鹃、红枫杜鹃、达里香杜鹃、淀川杜鹃4个新品种,共计606株。不同品种的杜鹃花花期不同,今年清明节到“五一”前后,大黑山上将有白色、黄色、橘红色、红色、紫色5种颜色的杜鹃花绽放,色彩丰富浓郁,蔚为壮观。

  全新的多彩杜鹃花“首次登场”

  目前,已栽种的606株杜鹃花苗木成活率达到98%。今年,游客们可以观赏到与天然杜鹃花海完全不同的全新多彩杜鹃花。同时,在大黑山关门寨景区沿登山路线的两侧,会继续从丹东露地苗圃中优选耐寒耐旱的黄杨、红枫、淀川、达里香4个杜鹃品种1400株,搭配金银木、地锦、扶芳藤等苗木栽种于大黑山,以此丰富大黑山绿化品种,让大黑山更迷人,提高大黑山整体旅游观光休闲功能。

  今年的金普大黑山的“杜鹃花节”还准备了“花香溢金普”诗影大赛、“花神来了”评选等新鲜有趣的活动,大家是不是更加向往这片不一样的杜鹃花海了呢?醉映人间春光美,尽染杜鹃花色绝,这个春天,大黑山上的杜鹃花将开得美艳绝伦,在那满山遍野的姹紫嫣红里是游客们飞扬的笑脸,人面花色相映,将照出人间春色里最美的风景。

  听说围绕这片绝美的花海,新区还将有大动作,让我们擦亮双眼、备好相机,一起期待吧。

  绝美花海何处寻 最全路线送给你

  自驾游路线

  1.从大连市区出口出发—黑大线—振兴路—淮西路—铁山西路—杏林西路—凤翔路—大黑山风景区

  2.从大连市区出口出发—黑大线—沈海高速公路—鹤大高速公路—东北大街—铁山西路—杏林西路—凤翔路—大黑山风景区

  3.从大连市区出口出发—黑大线—沈海高速公路—五一路—凤翔路—大黑山风景区

  公交车路线

  乘轻轨3号线到鸿玮澜山站下车→换乘105支线到杏花里站下车→徒步10分钟,即可到达关门寨售票处

  小贴士

  杜鹃花海最佳观赏位置在海拔560米处的杜鹃花观景亭。从关门寨到杜鹃花观景亭大约需要2小时30分,山上大部分都是台阶路,最高峰海拔663.1米,望各位小伙伴们量力而行。

  路线

  ①关门寨—石鼓寺—点将台—杜鹃花观景亭—杜鹃花观景台

  ②唐王路—点将台—杜鹃花观景亭—杜鹃花观景台

  大黑山上的野生杜鹃花仅在野生环境下存活,非常珍贵。希望游客们一定要文明赏花,不折断花枝,不随意踩踏,不乱丢垃圾,不携带火种。(文 张一 记者 郑鸿 王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