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沈阳市新增贷款1745.7亿元创历史之最

2019-03-26 10:21:51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res03_attpic_brief (2)

魏爽 制图

  记者从3月22日召开的沈阳市2019年金融形势分析会上获悉,2018年,沈阳市新增贷款1745.7亿元,占全省当年新增贷款的47.6%,创历史之最。

  2018年沈阳市存、贷款实现较快增长,社会融资规模趋于合理,实体经济资金需求得到有效保障,融资成本呈现小幅下降的态势。“双支柱”政策有效性进一步提升,小微和民营企业金融服务更加有力,金融对地方经济发展的支持持续推进。2018年,沈阳市新增贷款1745.7亿元,占全省当年新增贷款的47.6%,创历史之最;同比增长13.3%,高于全省4.3个百分点,创五年新高。全市小微企业贷款余额比年初增加295.9亿元,同比增长10.7%。民营企业贷款余额比年初增加902.1亿元,同比增长40.8%,同比多增685.5亿元。

  据了解,2019年稳健的货币政策将保持松紧适度,进一步强化逆周期调节;形成激励相容机制,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渠道;聚焦实体经济“补短板”,继续强化货币政策的结构优化作用。全市各金融机构将继续贯彻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满足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求;不遗余力做好小微和民营企业的金融服务;坚持聚焦实体经济,以更实举措服务地方经济结构调整大局;做到守土有责,以更严姿态守牢金融稳定底线。

  据了解,今年,市政府将围绕两个平台建设、信用担保体系重构、风险承担机制建立、银企对接常态化、主办银行制度、基金小镇打造等六方面加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全市金融机构将坚定发展信心,把握发展形势,积极引导信贷资金重点支持高新技术产业和民营、小微企业,进一步促进沈阳经济高质量发展。(记者 刘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