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银企对接将实现常态化与制度化

2019-04-02 09:47:27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感谢银企对接会这个‘红娘’,让我们成功找到了‘对象’。”4月1日,辽宁壮龙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对记者感慨地说。在自身抵押物不足的情况下,通过银企对接会,壮龙无人机成功地获得了流动资金支持,同时,银行还积极帮助企业拓展融资渠道,使之平稳渡过艰难时期。

  为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沈阳市举办各种层级、多种形式的银企对接活动,千方百计为企业和金融机构搭台,力促金融与实体经济良性互动、合作共赢。

  数据显示,从2018年初到现在,沈阳市先后举办了近20余次大型银企对接活动,千余家企业与驻沈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及部分投资基金、担保公司、小贷公司等类金融机构进行了现场对接,帮助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需求。与此同时,通过“一企一策”,组织金融机构走入企业,帮助17家重点企业解决了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不仅如此,沈阳市在全省率先开展应急转贷基金业务。目前规模7.2亿元,两年累计投放496笔、562亿元,帮助企业99户。下调民营企业客户计费标准至0.5‰/日水平,实现国有企业、民营企业计费标准统一,有效缓解了企业转贷难问题。    

  市金融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方面,由于中小微企业财务制度不如大企业透明规范,银行难以放心地发放贷款;另一方面,虽然沈阳不少银行增强了对中小企业的信贷支持,但小微企业一提到银行融资仍认为高不可攀。而通过政府搭建的常态化银企对接活动,很好地解决了银企信息不对称的问题,既缓解了中小企业的融资难题,促进中小企业保持生机和创新活力,又鼓励金融机构不断创新产品和服务,以满足实体经济发展的需要。

  记者采访中获悉,今年3月份,市金融发展局印发了《金融工作标准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工作方案》,对银企对接活动组织、对接频率、工作分工、对接步骤等提出了明确要求。沈阳市银企对接工作将按《方案》内容实现常态化与制度化,市金融发展局将每个月召开一次银企对接会,举办日期为每月25日,节假日顺延。每月15日前,由各地区、各行业主管部门组织企业按《沈阳市流动资金贷款申请模板》或《沈阳市固投资金贷款申请模板》向市金融发展局提报贷款申请。下一步,沈阳市将不断完善银企对接合作长效机制,进一步推动金融机构与中小微企业合作,努力让每一笔信贷资金都成为企业的及时雨、项目的助推器。(记者 刘洋、包晗)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