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清明3天揽入12.56亿 旅游产品丰富多彩

2019-04-08 09:54:21  |  来源:大连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4月7日,记者从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清明小长假气温较往年偏低,但丝毫没有影响人们出游的热情,扫墓踏青、农家采摘、泡洗温泉等成为主要活动。3天小长假,大连市共接待海内外游客80.78万人次,同比增长10.51%;旅游综合收入12.56亿元,同比增长14.50%。各景区景点接待43.23万人次,同比增长10.17%;营业收入4550万元,同比增长14.75%。

  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在节前印发相关通知,督促区市县文化和旅游管理部门加强市场监管,约谈重点旅行社和旅行社分支机构。按照省厅文件要求就7个方面突出问题进一步加强行业监管。督促相关旅行社重点做好依法依规经营,健全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员工安全培训等基本工作。

  通过媒体、网站、微信平台等渠道发布旅游信息和安全提示。同时加大倡导文明旅游,提示游客注意防火灭火。节假日期间,引导各区市县文化和旅游局及企业利用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旅游信息。

  丰富市场供给。以赏花为主的乡村旅游呈现蓬勃生机。旅顺口区二〇三樱花园、高新区龙王塘等景区游人如织,各景区都推出多种优惠活动和精品线路。老虎滩海洋公园举办“第十届海鸟保护节”活动拉开了老虎滩春游季的序幕;圣亚海洋世界推出系列有趣的“鲸彩”活动,三大文化演艺、四大科普精彩纷呈。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大连森林动物园等纷纷推出优惠活动。滨海路、西郊国家森林公园、西山揽胜、大黑山等成为游客和市民近郊踏青休闲目的地。

  清明小长假,文化活动也丰富多彩。大连现代博物馆、旅顺博物馆、新华书店、音乐博物馆等各文化场馆举办了“可爱的中国版画”、《穿越一万年》大连地方历史话剧展演、《博物馆里的二十四节气之清明》、《打开藏满春色的自然宝盒》等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的传统文化讲座、科普活动、亲子教育文化体验活动等。

  温泉游受青睐。成园温泉山庄、铭湖温泉、香洲田园、良运传琦酒店和鸿缘山庄等成为很多游客市民的举家休憩选择。此外,自驾游占小长假游客的70%以上。(记者 李枝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