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网络中国节”主题宣传活动在郎朗钢琴广场举行

2019-04-08 09:54:37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res03_attpic_brief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res07_attpic_brief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res11_attpic_brief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郎朗钢琴广场上,近百名孩子用天籁般的童声唱起了《我和我的祖国》;不远处的“祖国你好”“春天祝福”主题特色留声亭外,排起了长长的队伍;由千余个风车及200台共享单车拼成的“祖国70”图案,让市民赞叹不已,引得大家纷纷拍照留念……

  4月7日上午,多彩春天、活力沈阳——中国·沈阳“我和我的祖国·网络中国节”主题宣传活动隆重举行。活动分为“我的祖国,童声颂歌”“祖国你好,全民留声”“享受春天,亲子踏青”“活力沈阳,快乐骑行”四项内容,由中共沈阳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指导,中共和平区委宣传部、沈阳市和平区教育局、和平区城市管理局、沈阳地铁第一时间、喜马拉雅辽宁营销服务中心主办,和平一校长白岛一分校、哈啰出行辽宁、迪卡侬运动专业超市、中体倍力健身俱乐部协办,吸引了800余名市民参与。

  有声明信片里记录“我和我的祖国”

  4月7日的沈阳,盛放的桃花散发着迷人的幽香、摇曳的垂柳点缀了一路的景色。暖春时节,不少市民来到坐落于浑河南岸的郎朗钢琴广场游玩。“我今天带孩子来遛弯,没想到既看到了精彩的表演,又带孩子参与了很多有趣又有意义的活动,这个小长假,真棒!”市民王红兴奋地说道。

  当天,和平一校长白岛一分校的同学们表演了诗歌朗诵《我的祖国》,少儿合唱团演唱了《我和我的祖国》等多首爱国主题合唱曲目,他们的表演引来台下热烈的掌声。三年五班的韩馨慧告诉记者,她和同学们在今年的“开学第一课”时就唱了《我和我的祖国》,“每一次唱响这首歌,都觉得很光荣,我爱我的祖国,我为我的祖国感到骄傲。”舞台上,主持人还特地介绍了《我和我的祖国》由沈阳音乐学院老院长秦咏诚和老教授张藜共同创作完成,这首歌是沈阳音乐人献给全世界华人最珍贵的音乐经典。“今年是祖国70华诞,每每听到这首歌,我作为沈阳人特别骄傲。这首老歌,今天由孩子们唱起,也是一种传承。而且台下的观众也跟着合唱,画面很感人”,64岁的市民李大爷说道。

  在舞台右侧的留声亭十分醒目,虽然占地才2平方米左右,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内部设有专业录音设备。“我的祖国,高山巍峨,雄伟的山峰俯瞰历史的风狂雨落,暮色苍茫,任凭风云掠过,坚实的脊背顶住了亿万年的沧桑从容不迫……“当小女孩刘芊彤声情并茂地朗读时,留声亭外已经排起了长队,等待着表达自己对祖国的祝福和对春天的期盼。而工作人员忙碌有序地帮助参与朗读的市民制作有声明信片——只要扫一扫明信片上的二维码,随时随地能听到自己的留声,非常具有纪念意义。

  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得到创新传承

  值得一提的是,100组沈城青年还从郎朗钢琴广场集结出发,沿浑河岸开展快乐骑行。热爱运动的市民郑彦健和妻子张淼感慨道,一河两岸的风光旖旎,郎朗钢琴广场作为“沈水河上的璀璨明珠”耀眼夺目,骑行道两旁的草香和花香芬芳,在春天里拥抱大自然,感觉非常自在惬意,也多了一份浪漫。“活力沈阳,快乐骑行”活动不仅倡导低碳出行、全民健身生活方式,传播绿色生态的发展理念,也深入推进了“让浑河活起来,火起来”的工作。此外,在亲子活动区域,多种户外运动设施供市民参与体验,形成全民健身,欢乐踏青的热闹场景。

  据了解,在清明节期间,全市各地区围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组织策划了500余项基层特色文化活动,通过风筝祈愿、植树插柳、拔河踏青等形式,倡导文明新风,以更加环保、健康、安全、文明的方式展现了中华传统文化魅力,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髓得到创新传承,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神感染市民。

  “网络中国节”是由中央网信办指导,在全国组织开展的系列网络文化活动,是“中华文化网络传承工程”的重点项目。主要围绕春节、元宵、清明、端午、七夕、中秋、重阳七个传统节日做好传统文化网上宣传,目前沈阳市网信办已组织开展了“2019网络中国节·元宵”、“ 2019网络中国节·清明”活动,下一步还将围绕端午、七夕、中秋、重阳、春节等传统节日,结合沈阳本地民俗,策划组织系列网络文化活动,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发挥网络文化凝聚力量、滋养人心的积极作用,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浓厚社会氛围。(记者 王秒/文 李浩/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