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将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补助标准

2019-04-10 09:00:57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近日,辽宁省委、省政府发布《关于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做好“三农”工作的若干意见〉的实施意见》。今年,辽宁将完成13.02万贫困人口脱贫,并继续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补助标准以及城乡低保和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标准。

  脱贫攻坚 今年完成13.02万贫困人口脱贫

  2019年,完成13.02万贫困人口脱贫,128个贫困村销号、5个省级贫困县摘帽任务。2020年,对临时性返贫人口进行扶持,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辽宁还将开展全省建档立卡“普查”,排查“应纳未纳”和脱贫不稳固人口。

  人居环境 建设300套生活污水集中收集处理系统

  辽宁将加强农村建房许可管理,坚持“先规划、后许可、再建设,一户一宅,建新拆旧”原则,控制建房规模。建设生活污水集中收集处理系统300套,全省10%的行政村生活污水实现收集处理。到2020年建成1000个美丽示范村和10000个整洁村。

  公共服务 每个乡镇至少办好一所公办中心幼儿园

  全省将加大对贫困地区、民族地区、边境地区普通高中基础设施投入。加快发展农村学前教育,每个乡镇至少办好一所公办中心幼儿园。

  启动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大病保险制度整合工作,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补助标准,建立城乡统一的医疗保障经办服务体系。

  平安乡村 明年实现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全域覆盖

  推动农村地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平台标准化建设,2019年乡镇(街道)标准化建成率达到90%以上,村(社区)标准化建成率达到80%以上。到2020年,基本实现“全域覆盖、全网共享、全时可用、全程可控”的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

  土地制度 今年6月底前完成颁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

  《意见》提出,不得以退出承包地和宅基地作为农民进城落户条件,2019年6月底前县级人民政府要全面完成土地承包经营权证颁发工作,力争2020年基本完成房地一体宅基地使用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

  基层组织 从高校毕业生、农民工中培养选拔村党组织书记

  《意见》要求,加大从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伍军人、机关事业单位优秀党员中培养选拔村党组织书记力度,全面落实村党组织书记县级党委组织部门备案管理制度。贯彻落实村党组织5年任期规定,坚决把受过刑事处罚、存在“村霸”和涉黑涉恶等问题的村“两委”班子成员清理出去,加大从青年农民、农村外出务工人员中发展党员力度。村干部报酬与村级组织办公经费每村每年不低于9万元。(记者 邱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