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23万余名党员群众参加“共产党员社区奉献日”活动

2019-04-15 09:14:26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鲜艳的党旗飘扬在服务一线,党员的身影活跃在大街小巷。4月13日是沈阳市第20个“共产党员社区奉献日”,按照市委组织部的部署要求,全市有23万余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志愿者,结合“人人创环境、个个促振兴”实践活动,放弃休息日,参与到以“优化环境作表率、推动振兴当先锋”为主题,以提升社区品质、共建邻里和谐、优化营商环境为主要内容的奉献活动中,共种植树木花草2.2万余株,清理垃圾杂物3300余吨,清除小招贴21万余张,开展各类便民服务活动3500余项(次),有力地巩固了创城成果、提升了城市品质。

  提升社区品质让居住环境更加干净优美

  结合沈阳市正在开展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广大党员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和指导,向居民群众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开展绿化、美化、净化行动,利用社区闲置空地种植花草,清理社区内白色垃圾和“三堆”杂物,清洁社区环境和周边小街巷(路),清除墙壁、楼道、门窗上的小招贴,规范楼道内物品摆放。沈阳市供销社在大东区圣淘沙家园小区举办了“共产党员工程”暨垃圾分类党员先行主题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以实际行动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打造低碳生活家庭,维护小区优美、整洁、有序的环境。浑南区桃仙街道桃源社区开展植树活动,近百名党员群众自觉分工、相互协助,搬运树苗、挥锹铲土、围堰浇水,共计栽种树苗400余株,用实际行动播种绿色。沈阳航空产业集团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到属地社区参加活动,清除了多处卫生死角和白色垃圾,清理了200余处小招贴,使社区环境焕然一新。活动期间,多位业主深受感染,主动申请加入活动,与党员一同清扫园区、美化环境。

  共建邻里和谐让群众生活更加便利舒适

  驻区单位和党员充分发挥特长优势,开展社会教育、政策咨询、理论宣讲、医疗保健、法律援助、就业服务、家电维修等便民利民服务活动,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同时,实施敬老助残、助学助困、关爱留守儿童、“邻里守望”“微心愿”等志愿服务项目,推动党员力所能及地帮助弱势群体解决实际困难。于洪区教育局、城建事务中心环卫系统等部门的党员到迎宾花园社区,开展政策咨询、法律宣传等便民服务活动,并进行“心肺复苏”培训,现场进行指导操作。苏家屯区司法局、疾控中心、联通公司等单位党员到社区提供政策咨询等便民利民服务,同时,临湖社区组织党员向困难群体捐衣捐物,尽己所能解决弱势群体的实际困难。辽中区卫健局组织30多名医务人员深入社区,广泛开展保健医疗义诊活动,现场解答群众医疗咨询120余人次,为百姓进行身体检查210余人次。

  优化营商环境让党员更好服务企业发展

  广大党员以“有求必应、无事不扰”为原则,结合目前沈阳市正在开展的“万人进万企”活动,立足自己工作实际,到驻区企业走访,掌握企业经营现状,了解企业问题需求,宣传惠企惠民政策,积极提供咨询服务。和平区西塔街道党工委组织开展对企业、商户的调研走访,为45家餐饮企业发放了优化营商环境宣传单,提供了政策咨询。皇姑区税务系统组建“党员税法宣传服务组”“便民办税党员服务队”等,走进160余家企业、商户,对大家关注的增值税、所得税、社保费等减税降费政策进行了面对面解读,使企业享全、享细、享好减税降费政策。沈阳金融商贸开发区税源管理部门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走进社区,设立税务宣传台,向居民群众和过往行人发放税务宣传手册,认真讲解增值税、个人所得税等与企业和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税务知识,为助力营商环境建设贡献力量。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开展“共产党员社区奉献日”活动,既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示范带动沈阳市人民加快推动沈阳高质量发展、新时代振兴,又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关系,树立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记者 梁馨月)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