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新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5家

2019-04-16 10:22:50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4月15日,抚顺欧柏丽电器成套制造有限公司焊接车间,工人正忙着焊接电缆桥架。“企业的产品供不应求,今年订单已排满了。 ”公司负责人说。

  这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船舶及建筑行业广泛应用的大型电缆桥架的高新企业。如今,在抚顺像欧柏丽这样通过创新,成长为拥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企业越来越多。

  自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以来,抚顺市积极打造科技创新高地,努力构建人才第一资源平台,不断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夯实科技支撑产业发展和城市转型升级基础,全市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得到全面提升。

  优化创新创业环境。去年,抚顺市印发了《抚顺市科技“创新券”实施办法(试行)》《抚顺市支持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实施办法(试行)》等科技创新政策。2018年引进外国高端人才项目6个和高端人才24人,海外高层次人才4人,培养技能人才7481人。

  释放创新创业活力。去年,抚顺市新建农产品科技示范基地6个、农民科技专业合作社2个、组织农业科技培训900余人次。新组建抚顺市果蔬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新认定现代农业科技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15家。新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5家、科技型中小企业93家,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1家、优势企业4家。在2月全省科技奖励大会上,抚顺市有4家单位的6个项目获得“省科技进步奖”。

  支持创新创业企业。去年,抚顺市组织8家企业申报省级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对获得省级以上科技称号的企业和单位, 给予奖励性补助836万元。开展“民营科技企业走进高校”活动,征集企业技术需求130余项,组织5次科技成果转化交流对接活动,转化落地科技成果63项、技术合同成交额为6.1亿元。

  形成创新发展新格局。在年初召开的辽宁省高新区工作会议上,抚顺高新区在省级高新区评比中排名第一。同时,抚顺高新区晋升国家高新区工作也取得新突破;抚顺县获批省级农业科技园区;望花区获评2018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基地;抚运安仪公司被省科技厅命名为中俄(辽宁)创新创业基地;高新区国际蜡谷小镇、开发区科创小镇快速发展。抚顺市科技创新工作形成发展新格局。

  良好的科技创新环境吸引了一批代表未来发展方向的企业落户抚顺。这些以科技为支撑的项目持续发力,抚顺大恒化工公司、哥俩好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抚顺东科精细化工有限公司……这些项目将持续发挥作用,为抚顺转型振兴注入澎湃的动力。今年,抚顺市将以产业发展为目标,以科技创新为手段,以高科技产业项目为抓手,加快推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现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发展大见成效。今年,全市高新技术企业将达到100家以上,超额完成高企三年倍增计划;科技研发(R&D) 经费支出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力争达到1.3%;实现转移转化科技成果60项,技术合同成交额达到6亿元。(记者 周明 崔振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