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复盘一方赛季首胜 新援集体爆发态度转变积极

2019-04-16 10:22:40  |  来源:大连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刚刚在主场经历两连败的一方,在上一周里遭遇了前所未有的重压,各方的质疑声不绝于耳,而俱乐部高层也在对阵鲁能赛前开会为球队减压,希望全队能够在困境中放平心态。而最终客场艰难赢得胜利,也为全队迎来了宝贵的喘息机会。

  客观来说,客场战胜鲁能,还是占了鲁能一周内双线作战的便宜,许多鲁能队员都受到了体能影响,阵容也进行了多个位置的轮换。不过,相较于上场比赛,这场比赛一方确实有了诸多值得称赞的改变。

  后防拼死防守终有回报

  本赛季开始以来,大连一方最让人担忧的地方就在于防守一端,自从主教练崔康熙上任以来,就一直强调并致力于对球队后防线的改造和提升,虽然引进了李建滨、赵明剑等后卫线球员,但是从前几场的效果来看,防守做得仍然不能让人满意。

  不过,在本场比赛中,这些球队新援却迎来了集体爆发,李建滨伤愈重新复出,依旧展现了出色的补位和拦截意识,多次化解了鲁能在禁区边沿的进攻机会,而赵明剑的表现则更加亮眼,不仅贡献一次助攻,还在门线上挡出了格德斯的必进之球,可以看出这两位新援与球队的磨合十分顺利。

  除了后卫线,在中场位置上崔康熙也作出了关键调整,上轮比赛首发的后腰赵旭日端坐替补席,并重新起用了朱晓刚与秦升搭档后腰,这位上赛季一方的主力后腰在本场比赛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也用实际表现证明了主教练的信任。可以说,能够赢下鲁能,后防线众将的表现功不可没。

  哈姆西克状态回暖但还不够

  主场输给泰达,恐怕在场上遭受最多质疑的就是外援哈姆西克,虽然贡献了全队最多的跑动距离,但是实际上哈姆西克在攻防两头都缺乏积极性,这样的表现不仅与其身价实力不符,也难以让球迷满意。

  对阵鲁能的比赛,哈姆西克依然首发在前腰位置上,刚开场不久后,就能够看到哈姆西克在努力改变,在一次前场逼抢成功后,为穆谢奎创造了一次进攻机会。通过整场比赛可以看出,哈姆西克在场上变得更加努力,习惯快速出球的他也开始尝试进行更多的盘带与组织,整体表现较上场比赛有了很大改观。

  但是,作为球队重金引进的大牌外援,哈姆西克所需要展现出的实力以及为球队做出的贡献却不能仅仅满足于此。这位在意甲联赛中具有不俗进球和助攻效率的球员,还需要通过更多的数据来证明自己的身价。

  赵明剑对旧主完美反击

  上半场尾声,赵明剑在右路接球后加速突破,在闪出空当之后果断起脚传中,中途皮球虽然经过了折线,但是穆谢奎依然迅速调整位置将球顶进鲁能大门。值得一提的是,上轮比赛主场对阵天津泰达,赵明剑也是在同样的位置用同样的方式助攻穆谢奎破门。

  在伤停补时阶段,格德斯在禁区内过人后打门,在足球已经穿过了张翀的十指关后飞向球门远角的瞬间,又是赵明剑在门线上完成了神奇解围,将这个鲁能的必进球化解,也终结了鲁能最后想要扳平比分的希望。

  赵明剑曾经也是山东鲁能的旧将,但是在山东鲁能的赵明剑并没有完全坐稳主力位置,之后他先是被租借到长春亚泰,然后又加盟到了河北华夏幸福,本赛季才刚刚回到家乡球队大连一方。而面对曾经效力的山东鲁能,赵明剑踢出了如此表现,这可能对他自己而言也是最好的证明,不知道此时的鲁能看到赵明剑的表现会做何感想。

  态度强硬 渐有康熙带队风格

  开赛至今,一方在客场1胜2平不败的战绩十分亮眼,要知道这支上赛季被称为“客场虫”的球队全年仅仅取得了1胜2平的成绩,而在本赛季刚开始就已经追平了这个成绩,客场战绩的提升巨大。

  能够在客场赢球,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就是全队对待比赛的态度在积极改变,面对亚冠级别的球队山东鲁能,一方在防守上作出更多积极的响应,无论是在跑动还是拼抢上,一方都表现得十分积极。尤其是在球队少一人作战的局面下,后防球员在拼抢中经常倒地或者受伤,赵明剑、李建滨、秦升等人都受了不同程度的伤。而这种顽强的作战风格,倒是开始有了崔康熙带队的影子。

  拿下首胜之后,对一方的考验还远未结束,下轮回到主场面对目前三连胜的重庆,一方需要继续坚持这种比赛态度,来赢得赛季的主场首胜。(记者 叶明睿)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