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造”新一代中低速磁浮车在沪动态调试

2019-04-16 10:22:53  |  来源:大连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大连造”新一代中低速磁浮车在沪动态调试

  新一代中低速磁浮车。邢毅 摄

  近日,由中车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研发制造的首列新一代中低速磁浮车远赴上海,在中低速磁浮试验基地惊艳登场。目前整车已落成并成功匹配线路,进入动态调试阶段,意味着该车的研制进入全新阶段。

  新一代中低速磁浮车是中车大连公司在“十三五”期间重点打造的一款满足现代化、智能化、信息化、景观化需求的新型城市轨道交通车辆产品。相较于地铁、轻轨,中低速磁浮车具有高速低噪、抱轨运行安全可靠、适用更小曲线和更大坡道线路、建设维护低成本等特点。该车最大运行速度为每小时160公里,可通过半径为50米平面曲线,具有强大的爬坡能力,使城市规划线路更加灵活,减少隧道等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大大降低了建造成本。中车大连公司在研发过程中,创新提出了自主研发设计的新式磁浮技术理论与应用,初代磁浮技术在9种工况下能够稳定悬浮,而新一代磁浮车可满足27种工况下稳定悬浮,这是悬浮技术一个突破性进展和重要的衡量指标。

  新一代磁浮车动态调试计划于2019年内分3个阶段完成。首先要验证列车悬浮、牵引、制动等各项指标;紧接着要进行车辆电磁兼容、运行阻力、能耗、噪声及舒适性等测试;最后将累积无故障运行里程及时间,验证车辆可靠性,从而为新一代磁浮车推向市场奠定基础。(记者 李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