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赋能生态 两年再造一个汽车之家

2019-04-16 14:54:33  |  来源:北国网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近日,“2019雪球中概峰会”在北京举行,中国最大的汽车互联网服务平台汽车之家斩获两项大奖,荣获“2018年度影响力中概公司”称号,汽车之家董事长兼CEO陆敏荣获“年度影响力中概领袖”称号。

  2018年度,汽车之家股价上涨22.26%,位居美股中概股市值50亿美金以上互联网类公司年度涨幅第一,净营收较2017年剔除直营业务的净营收同比增长35.4%。作为平安汽车生态圈的重要一环,双方协同效应日益显现,文化、战略、人才、数据、技术等全面对接,共同为用户、客户创造价值。

  在题为“智领车生态,持续共成长”的主旨演讲中,陆敏首先用一连串数据回顾了平安入股汽车之家过去两年多所取得的成绩。汽车之家2016年营收39.5亿元,到2018年的72.3亿元,营收增长83%;2016年净利润14.3亿元,到2018年的30.7亿元,净利润增长114.6%。利润、营收均实现翻番,用两年时间再造一个汽车之家。

科技赋能生态,两年再造一个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荣获“2018年度影响力中概公司”称号

  汽车之家董事长兼CEO陆敏荣获“年度影响力中概领袖”称号

  科技赋能生态,加速迈向3.0时代

  “用户是汽车之家的上帝,流量是汽车之家的血液。”陆敏在峰会上介绍,汽车之家的DAU(日活用户)从2016年的2500万,达到了2018年3700万,用户从原本只是看车,扩充到看车,买车,用车甚至学车。

  除了持续做大线上用户看车、买车、用车等流量入口之外,汽车之家同时不断做强线下与主机厂、经销商、金融机构等伙伴关系,营收模式已拓展为广告+会员+金融+数据等几大支柱。

科技赋能生态,两年再造一个汽车之家!

陆敏在峰会现场发表了题为“智领车生态

  持续共成长”的主旨演讲

  过去,主机厂对于汽车之家的认识和定位是汽车业界的第一媒体。而在此次峰会上,陆敏指出,从2016年至今,汽车之家已经实现了从垂直媒体到以数据和技术为核心的科技公司的战略转型。先后经历了“车媒体+车电商”的1.0时代,以“数据+技术”赋能车金融、车内容、车生活以及车交易的数据平台2.0时代。如今,汽车之家利用AI、大数据及云,以流量、销售线索、内容及数据等赋能汽车生态系统中各个参与方,加速迈向智能平台3.0时代。

  “为消费者提供优质消费和汽车生活服务,助力中国汽车产业蓬勃发展是汽车之家的使命。”陆敏说。实现这一使命的关键,就在于以科技赋能生态,技术赋能生态。包含两个层面,面向用户,秉承专业、客观、真实、便捷的四项原则,满足用户的核心需求,以智能化服务覆盖用户看车、买车、用车全生命周期;面向主机厂、经销商等客户,则通过智能营销、UVN精准用户分群、云平台等科技工具深度赋能客户核心经营价值链。

  经过近几年的落地实践,基于3亿用户产生的海量数据,汽车之家推出全球首创的汽车行业UVN用户分群模型。通过用户基础(U)、价值(V) 、需求(N) 三个维度对用户进行立体分群,实现对用户需求的全方位洞察,帮助车企为每个购车阶段的用户量身定制营销策略,助力营销的精准触达和转化。

  面向经销商,针对传统经销商普遍存在客户邀约工作效率低,转化低,人工成本高等痛点。汽车之家通过大数据和AI能力的应用在行业首推自主研发大数据产品—“智慧网销”,帮助经销商提升邀约客户到店的成功率,提升精细化运营能力。

  此外,针对如今中国汽车市场增速放缓、竞争激烈的现状,汽车之家基于大数据、AI等最新科技,以智能营销破局,为车企提供指向对用户的全方位、全周期精准化个性化服务。另一方面,为了帮助主机厂应对研发新挑战,2019年汽车之家正式推出大数据应用解决方案—“车智库”,双向打通研发与营销的链路,通过车智库为研发赋能,更好满足消费者需求。

  汽车之家盈利模式已经从广告+会员两大支柱,拓展为广告+会员+数据+金融四大支柱,未来将继续探索拓展更多新业务。

  互联网下半场是组织力的比拼,互联网公司正在从侧重对C端用户的运营能力转向对B端客户的服务实力,而传统车企也正在从侧重以产品为中心的硬实力转向以用户为中心的软实力。互联网和传统企业资源都在向头部聚集转移,强者恒强的马太效应初现,汽车之家将继续受到投资者期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