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积极淘汰落后产能 引领苗木产业健康发展

2019-04-19 13:34:20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田甜):2019年,开原市在扩大苗木产业规模的同时,积极引导苗农淘汰落后产能,在特异性、观赏性上优化种植精品彩叶苗木,不断提升品牌价值,引领苗木行业实现健康发展。

  据了解,开原市的苗木种植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1981年,开原市靠山镇一面城村的几户村民在自家房前屋后第一次栽下了绿化树苗,拉开了开原市苗木产业发展的大幕。如今,作为开原市苗木产业的发源地,开原市靠山镇的苗木种植面积已达4万亩,从事苗木产业的户数达到4300多户,苗木远销新疆、内蒙等200多个地区。

开原积极淘汰落后产能 引领苗木产业健康发展

工人正在苗木基地忙碌着 供图 开原市委宣传部

  近年来,开原市苗木出现产品品种单一、低端的局面,这样的局面在市场浪潮的冲击下逐步显现。面对不断变化的市场形势,开原市的苗木经营者准确把握市场脉搏,寻求创新,积极种植培育具备观赏性、特异性的苗木产品,适应了高速变化的苗木市场。

  开原市靠山镇美林苗木造型基地经理陈晨就在自家苗圃里对树苗进行了外形改造,将20株紫叶稠李树苗缠绕在事先订制好的骨架外,打造出葫芦、花瓶、火炬、圆柱等形状。

  据陈晨介绍,紫叶稠李苗单独销售价值不过几块钱,20株苗加上订制的造型骨架成本不超过200元,但经过几年的培育成型后,价值在1000元以上,而且市场需求大,前景十分可观。

  靠山苗木花卉协会会长杨景波说:“近些年,苗木花卉产业发展处于低谷阶段,低劣产品积压严重,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东风,我们在生产上日益更新,及时淘汰落后产能,在特异性、观赏性上优化种植精品彩色苗木,在容器苗培育上做文章,在造型苗上做文章,改变了传统的销售思路,推广了电子营销方式。尽管现在困难重重,但在市委市政府和镇党委镇政府的高度重视下以及开原市中国北方苗木花卉产业发展局的大力支持下,我们有信心也有决心把开原苗木花卉产业做大做强,再铸辉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