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沙河口区50多名小学生诵读国学经典迎接“世界读书日”

2019-04-23 11:33:12  |  来源:大连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4月21日上午10时,在沙河口区中山公园民韵广场上,50多名小学生的国学快闪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的驻足关注,《春江花月夜》《师说》《诗经》等50多篇国学经典名篇,在一声声清澈高亢饱含感情的吟诵中诠释着中华传统文化的源远流长。活动中,最让人惊喜的是,5岁左右的学前儿童竟然能诵读国学名篇近百首,诵读量高达7000多字,《诗经·召南·小星》《弟子规》《如梦令》……当围观市民每每说出国学名篇的题目时,孩子们均能以古人歌诀吟诵的方式背诵出来,稚嫩纯正的童声让不少在场的市民也情不自禁地随声诵读。

  本次国学快闪活动由中山公园街道和大友文化学校联合主办,据主办方工作人员介绍,活动是以4月23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向广大市民宣传和弘扬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也是该校“书声伴我成长,书香育我灵魂”为主题的系列阅读活动之一。“从今年年初开始,学校开办了国学经典学习公益会,招募周边幼儿园的孩子和小学生,每周开展两次,将传统文化的种子根植于孩子心中,对孩子的志向树立和行为习惯的规范养成,甚至未来人生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大智慧均有很多助力。”(记者 彭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