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辽宁东药足球队亚俱杯夺冠30年座谈会举行

2019-04-30 11:14:34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res07_attpic_brief

  4月29日,辽宁省足球发展促进会邀请“东北大帅”李应发以及媒体代表、球迷代表举行了“十冠王·英雄路”——纪念辽宁东药足球队亚俱杯夺冠30年座谈会。

  1989年,辽宁东药足球队参加了第九届亚洲俱乐部冠军杯比赛。经过一个赛季的拼搏,1990年4月29日,在沈阳五里河体育场,辽宁队1比1战平日本尼桑队,凭借3比2的总比分,获得亚俱杯冠军。这是中国俱乐部球队首次夺得亚洲冠军。

  辽宁省足球发展促进会、辽宁柏叶足球俱乐部董事长钟文庆说:“1984年,辽宁队夺得首届足协杯冠军,从此称雄中国足坛整整10年。辽宁队先后获得2个足协杯冠军、6个甲级联赛冠军、1个亚俱杯冠军和1个全运会冠军,这也就是传说中的辽宁队‘十冠王’时代,而亚俱杯冠军是辽宁队最重要的一个奖杯。今天距离辽宁队荣获第九届亚俱杯冠军,已经过去了30年。我们不仅要回忆辽宁队的辉煌,更要发挥当年‘东北虎’的劲头,发展辽宁足球。”

  李应发说:“辽宁队那个时候没有外援,日本尼桑队的教练则是巴西教练,还有3个巴西外援,我们队是清一色的辽宁队员。比赛之前的壮行会上,我和当时的领导就提出了两句话共16个字,‘东渡扶桑旗开得胜,返回沈阳马到成功’,所以我们确定的指导思想和其他球队不一样,我们是想在客场拿分回到主场保平,现在的球队都是客场保平争胜,回到主场和人家死拼,所以我采取的是一个反位思考,出奇制胜。”

  另外,李应发还说:“虽然辽宁足球现在陷入低谷,但有辽宁足球的光荣传统,就没有什么克服不了的困难,每一个辽宁足球人都应该有这样的自信心,重振辽宁足球雄风。”(记者 杨博 张文魁 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