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大樱桃“低头” 市民品尝正当时

2019-05-29 13:37:28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沈阳大樱桃“低头” 市民品尝正当时

  马凌 制图

  “一公斤17.6元!”5月28日上午,在沈阳市铁西区沈辽路一家蔬菜水果超市工作的李慧慧又一次为樱桃换了价签。“前天26元一公斤,昨天23元一公斤,今天更便宜了,虽然品相差了点!”

  樱桃被称为“百果第一枝”,深受沈阳市民喜爱。每年清明节过后,沈阳市民惦记的大樱桃便开始上市了,但物以稀为贵,品相好的每公斤要卖到200元,差一点的也要100元一公斤,市民望而却步,直呼“吃不起”。这时上市的樱桃品种挺单一,主要有红灯和美早,都是早熟品种,产地主要来自山东烟台。由于樱桃保质期不长,易损易烂,加上价贵,别说市民尝不起,就连一些水果超市也因进价太高,不敢贸然大量进货。进入5月初,情况开始好转,樱桃的售价在每公斤七八十元左右。5月下旬,樱桃价格急转直下,每公斤保持在三四十元的价位,品相差一点的每公斤不足20元。

  高贵的樱桃为啥低了头?业内人士分析,各地种植面积大、产量高、市场供应充足,这是导致价格走低的主要原因。

  记者了解到,目前沈阳市场上的樱桃主要来自山东以及省内。特别是进入5月末,有“斜日庭前风袅袅,碧油千片漏红珠”美誉的大连樱桃开始陆续登陆沈阳市场。大连的樱桃可谓是一绝,市面上常见的主要有红灯、明珠、早大果等10多个品种,口感不同,可以满足市民不同的口味。业内人士表示,今年大樱桃集中上市在5月末,6月份将达到上市高峰期,7月初退市,市民想品尝物美价廉的樱桃现在正当时。(记者 赵国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