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弓长岭描绘全域旅游新图景

2019-05-30 15:31:05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辽宁弓长岭描绘全域旅游新图景

  弓长岭区良好的生态环境引来白鹭栖息  摄影 王志录 

  进入夏季,辽阳市弓长岭区再次成为欢乐的海洋:偌大的停车场,挂着各地牌照的私家车、旅游大巴等整齐地排列着;各大温泉度假酒店人满为患,从辽宁省内外前往弓长岭嬉戏玩水的游客络绎不绝……5月28日,记者获悉,自2016年成功入选国家第二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以来,弓长岭区牢固树立“生态立区、产业强区、旅游旺区、文明兴区”的发展思路,坚持系统化思维、全领域打造、全要素整合、全方位营销、全社会参与,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渐入佳境。

  立足完善旅游产业体系,优化旅游产品供给,坚持突出特色,构建了全域旅游空间格局。弓长岭区依托得天独厚的温泉资源优势,充分发挥国家级特色小镇示范引领作用,做大汤河温泉国际康养度假核心区,精心打造了辽宁碧湖温泉度假村、辽宁汤河温泉假日酒店、佳兆业铂域酒店等一批享誉全省、国内领先的五星级度假酒店,精心建设了假日水上乐园、热带雨林馆、辽宁一水云天度假酒店等一批温泉旅游龙头项目;建成全国最大的工人雷锋纪念馆,成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全国学雷锋示范基地;做优西土线休闲农业和安平生态文化景观两大示范带,建成瓦子沟农家乐、不老莓种植基地、灵岩寺、大瓦寺等项目,大地风情小镇、望宝中草药旅游综合体、东方蓝湖小镇、华表山旅游综合体、原乡民宿度假村、登山运动基地等一批项目正在洽谈推进当中。

  目前,弓长岭区已初步形成了“旅游+冰雪温泉”“旅游+养生养老”“旅游+历史文化”“旅游+观光农业”的发展模式,开创了多点开花、齐头并进的良好局面。

  立足增强游客的满意度和幸福感,加大投入,补齐短板,形成了主客共享的一流服务环境。近年来,弓长岭区完善游客服务体系,投资2000万元全面建成东西景区大门、荷花池水车、温泉文化浮雕墙等景观设施提升工程,规范设置旅游全景图、导览图、景观介绍牌等各类旅游标识,重点旅游场所移动网络和Wi-Fi实现全覆盖;投资2.1亿元高标准实施西土线拓宽改造工程,敞开了弓长岭旅游发展的西大门,再添一处风景秀丽的生态景观带;全区百平方公里公路密度达87%,旅游风景区道路硬覆盖实现100%,重要景区与干线公路连接实现100%,旅游景区车辆的通达率实现100%;高标准完成了重点景观和道路沿线夜景亮化工程,启动实施了冷热地公园改造、雷锋公园升级改造、荧光跑道等景观提升项目,正在加速建设8个3A、2A级标准的旅游公共厕所;健全旅游监管体系,成立旅游警察中队、旅游巡回法庭及旅游市场工商执法中队,建立工商、税务、公安、交通等多部门参与的联合执法机制,从根本上解决了以往旅游市场监管中“看见管不了”和“能管看不见”的现象;旅游在线服务、网络营销、网络预订和投诉机制不断健全,近年来未发生重大旅游投诉和旅游安全事故。

  与此同时,弓长岭区还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营造全域旅游新环境。在实施美丽乡村全覆盖的基础上,弓长岭区投资5000万元建设美丽乡村示范村升级版工程,实施河道生态治理2.5万延长米,绿化1.2万平方米,种植各类植物24万余株,新建景观墙、文化广场等乡村基础设施,全面实现了“六化三有一覆盖”的目标,安平乡、汤河镇双双跨入国家级生态乡镇行列;深入推进水系治理工程,严格落实“河长制”,完成全区27条河流“一河一策”编制工作,大汤河断面水质保持在四类标准以上,成功晋升为国家级湿地公园;结合全市“双河自然保护区”开发、太子河生态观光旅游带建设的发展战略,启动实施了大汤河、小汤河、太子河生态治理工程,向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目标加速迈进。(记者 严佩鑫)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