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市婚姻登记处:全力打造一流婚登服务平台

2019-05-31 13:55:03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李子平):日前,开原市婚姻登记处副主任黄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我们婚姻登记处在周末和法定节假日也可以预约登记,作为政府为人民服务的窗口,今后我们一定按照上级的工作部署,凝心聚力,为全力打造一流的婚姻登记平台而努力。”

  据了解,开原市婚姻登记处认真落实民政部婚姻登记规范要求,以“全力打造一流婚姻登记服务平台”为目标,树立婚姻登记处这一民政窗口良好形象,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2018年4月起,开原市民政局对现行婚姻登记工作环节和流程进行了认真梳理,进一步缩减办证时间,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

  作为民政部门的服务窗口单位,开原市婚姻登记处始终以群众满意为标准,不断为婚姻当事人拓宽服务途径,积极为群众解决难题,并受到众多当事人的肯定。开原市婚姻登记处登记员陈玉冰说:“前一阵一个外省人和一个本地人来登记,女方是黑龙江的,她的户口本的婚姻状况写的是“未说明婚姻状况”,我们及时向黑龙江的户籍部门求证,获知其含义为未婚的婚姻状况,之后我们这边及时办理了登记手续,为来办证的当事人节省了大量时间。”

  从转变思想观念到强化服务意识,开原市婚姻登记处从内部管理、效率提升、硬件建设入手,将政务公开、行风改进和机制创新有机结合,通过扎实开展“六不让”载体活动,即“不让该办的件在我手中延误,不让该批的件在我手中积压,不让差错在我这里发生,不让办事群众因我受冷淡,不让腐败现象在我身上发生,不让窗口形象因我受影响”,力求做到“以人为本 、规范服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