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妇联联合多部门举办“六一”儿童节庆祝活动

2019-06-03 15:36:25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李子平):5月31日,辽宁省暨沈阳市“我和祖国共成长”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活动在沈阳儿童活动中心举行。辽宁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弘,团省委党组书记、书记张宝东,省关工委副主任张晶,沈阳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姜萍等和各部门负责人与少年儿童代表欢聚一堂,共同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

辽宁省妇联联合多部门举办“六一”儿童节庆祝活动

  活动现场 供图 辽宁省妇联

  文艺表演 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据了解,在沈阳儿童活动中心环廊百名儿童亲手绘制了“我和祖国共成长”百米长卷,共同勾勒少年梦、时代梦、中国梦,展现新时代少年儿童的美好希望与远大梦想。

  此外,在“蓓蕾剧场”举行了“我和祖国共成长”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文艺演出。诗朗诵《家风家训沐中华》、武术表演《少年中国》等引导小朋友们弘扬传统文化、传承优良家风;故事分享《小书包的故事》通过三代人讲述小书包的变化,折射祖国70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小朋友们通过文艺表演的形式欢度“六一”国际儿童节,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探索科学 展现儿童好学风采

  在“阳光大厅”,小朋友们积极体验脑控机器人、虫骑士昆虫展、创新科技制作、魔方公益教学、无人机操控展示等项目。通过这些科技项目的体验,激起了小朋友们探索科学的热情,让小朋友们领略到了科技创新带来的无穷乐趣,也充分展示了少年儿童从小爱学习、爱科学、爱创造的精神面貌。

  随后,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小朋友们一起观摩体验了8位传统文化传承人现场指导的传统手工艺品制作过程。通过参与剪纸、描脸谱、捏泥人等民间手工创意制作,孩子们真正感受到了手工创意制作的乐趣,切身体会到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进一步坚定了文化自信。

  观看演出 增强儿童社会责任感

  活动当天,活动方还为小朋友们准备了一场精彩的儿童环保音乐剧——《小鸟安新家》。音乐剧讲述了学会筑巢的小鸟由于人类砍伐树木而被迫迁徙寻找新家园的一系列故事。通过观看这部儿童环保音乐剧,小朋友们树立了正确的自然观、生态观和价值观,也增强了他们的环保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辽宁省妇联、省文明办、团省委、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广电局、省关工委主办,沈阳市妇联、沈阳儿童活动中心承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