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启动高等教育法执法检查

2019-06-05 11:31:32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为进一步推动高等教育法在辽宁省的贯彻实施,总结成效,查找问题,提出建议,督促省政府统筹协调辽宁省高等教育事业,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6月4日,省人大常委会启动高等教育法执法检查。

  本次执法检查重点关注十个方面:一是高等教育法实施基本情况;二是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落实情况,包括推进建立健全配套制度、对“三重一大”等重大问题的界定等;三是推进“放管服”改革,扩大高校办学自主权情况,主要是在高校规范承接下放权力方面,制定相关制度,细化具体措施情况;四是深化教育体制改革,特别是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情况,包括高考综合改革进展、创新“双一流”建设机制、完善学科专业调整机制、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推进高校办学体制改革等情况;五是提高人才服务质量、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包括加强一流学科建设、加强产教融合及校企合作等情况;六是加强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情况;七是高等教育投入和条件保障情况,包括基本支出保障体系、专项支出提升体系、绩效支出激励体系建设情况及公办高校学费标准调整进展等情况;八是思想政治教育情况;九是高校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有关情况,包括落实赋予科研人员科研管理更大自主权、建立高校科研分类和激励机制等情况;十是对修改完善高等教育法的意见和建议。

  6月4日,执法检查组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省委编办、省发展改革委、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有关情况汇报并部署执法检查工作。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将赴沈阳、大连、锦州3市进行执法检查。(记者 赵英明 )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