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沈阳市盛京坊“民族团结杯” 足球联谊赛落幕

2019-06-10 10:54:21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首届沈阳市盛京坊“民族团结杯” 足球联谊赛落幕

  摄影 张文魁

  首届沈阳市盛京坊“民族团结杯”足球联谊赛6月9日在沈阳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大球管理中心足球场落幕。本次比赛以“民族大团结,奋进新时代”为主题,沈阳市的满族、朝鲜族、回族、蒙古族少数民族代表队和沈阳市倾城足球俱乐部队共五支足球队参与角逐。闭幕式上,78岁辽宁足球名宿那希君表示:“首届‘民族团结杯’以足球比赛为友谊的桥梁,促进了沈阳市业余足球的发展,希望这项赛事能够成为沈阳市的一项传统足球赛事。”

  以足球搭建友谊的桥梁

  首届“民族团结杯”足球赛由沈阳市满族联谊会发起并主办,6月9日进行了三四名决赛和冠亚军决赛两场比赛,朝鲜族代表队、满族代表队和回族代表队分别获得前三名。闭幕式上,沈阳市满族联谊会足球分会名誉会长关家义,将“民族团结杯”足球联谊赛的会旗递交到了明年赛事主办方沈阳市朝鲜族联谊会体育协会会长梁承武的手中。

  关家义表示:“足球是一种文化,各民族之间通过足球运动增进彼此间的友谊,并加强情感交流、融合,加强民族体育文化建设。今年是首届比赛,赛事得到了沈阳市体育局等多个单位的大力支持,我们要把沈阳市‘民族团结杯’足球赛打造成一个传统赛事,今后每年都要举行。今天我把会旗传递给明年赛事主办方沈阳市朝鲜族联谊会体育协会,作为今年比赛的冠军球队,相信朝鲜族联谊会体育协会将会把第二届赛事办得更好。”

  明年将吸引更多球队参赛

  作为明年赛事的主办方,梁承武表示:“沈阳市朝鲜族联谊会体育协会的各年龄段足球队参加过很多国内外的比赛,获得过很好的成绩。不过像本次以民族为代表队参赛的比赛,我们还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比赛非常有意义。首届赛事我们是冠军,明年我们还是赛事的东道主,第二届比赛我们要办得更加出色。我们将邀请更多民族代表队来参赛,像锡伯族代表队已经确定明年将参赛,相信届时赛事规模和影响力将会更大。这次足球赛给了我们一个很好的启示,接下来各民族运动协会之间可以在其他项目上组织更多的比赛,增进各民族之间的友谊和交流。”

  原辽宁足球队教练员那希君观看了这两场比赛,老教练希望这项赛事能够传承下去,“这么多年来,像本次民族团结杯这样的赛事,我还是第一次见到,形式非常好,既能促进各民族足球队之间的交流,又能增进民族间的友谊。业余足球是国家足球的基础,沈阳市的业余足球发展势头很好,现在的足球场地条件比我们踢球的时候强了太多,场地数量增多,中国足球没理由上不去。相信随着各类型足球赛事的增多,足球运动会越来越普及,沈阳足球,乃至中国足球的水平一定会得到质的提升。”(记者 马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