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期间大连市接待海内外游客91.1万人次

2019-06-10 10:10:11  |  来源:大连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记者6月9日从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刚刚过去的端午小长假,大连市旅游组织有序,活动丰富,运行平稳,交通顺畅,无重大旅游投诉和安全事故。3天共接待海内外游客91.1万人次,同比增长10.6%,旅游综合收入12.51亿元,同比增长14.56%。各景区景点接待人数93.4万人次,同比增长10.1%,营业收入9803万元,同比增长13.5%。其中,温泉接待游客8.69万人次,同比增长10.11%;乡村游接待游客19.43万人,同比增长12.31%。大连火车站和大连北站三天接发送旅客33.5万人次,加开长春、沈阳、白城、鞍山等旅客列车16对。大连国际机场3天接发旅客16.6万人次。

  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高度重视假日旅游安全工作,专门印发了《关于加强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期间全市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工作的通知》;加大了安全生产和市场综合监管培训的力度,为端午假期在旅游安全和服务品质方面提供了保障;做好新闻宣传,大力倡导安全文明出游,及时发布旅游目的地交通、天气和景区限流等方面的信息,倡导游客错峰出行。指导重点旅游景区、大型文化活动场所等人员密集区域采取预约、分流、管控等多种方式调控人员数量。

  供给侧发力,大连市端午小长假旅游市场呈现供需两旺的局面。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积极组织和引导区市县文化和旅游部门及旅游企业,以游客需求为导向,精心策划,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旅游活动和惠民措施,并通过媒体、网站和微信平台等提前对外发布讯息,为市民和游客提供实用、及时的旅游资讯。一是民俗游是重头戏,节日旅游氛围浓厚。围绕赛龙舟、系彩绳、包粽子、插艾草等端午传统民俗活动,各大景区欢乐“粽”动员,以“旅游+”理念推动与文化、生态、体育等深度融合,推出多项极富地方特色的端午民俗系列活动,营造浓厚旅游氛围。大连赏槐会“醉美大黑山·芬芳闻香谷”分会场系列活动吸引1.1万人次登山赏槐;铭湖观光牧场百亩油菜花海、斑马乐园成为市民游客新宠;紫云花汐薰衣草庄园开启“百万花海娱乐嘉年华”;东沟五坊“包粽子做香包DIY系列套餐”吸引游客争相体验。二是“文化与自然遗产日”与端午假期完美邂逅,旅游与文化融合类产品深受游客喜爱。在大连森林动物园白云雁水,市民和游客争相参与2019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示活动,以及“我们的节日端午”非遗民俗展示体验活动。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还精心设计推出了10条精品旅游线路和28条研学经典产品。三是乡村旅游成为新热点,樱桃采摘游渐入佳境。各大农家院、采摘园游客如织,迎来首轮樱桃采摘高峰。6月5日,2019大连旅顺大樱桃节在旅顺口区铁山街道济远农庄樱桃园拉开帷幕,并推出景点+樱桃园采摘优惠套票,举办电商平台宣传促销活动,深受广大游客的喜爱。金普新区北马山庄、范家大院等樱桃采摘园也吸引数千游客。(记者 彭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