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剧艺术节就是“票友的年三十儿”

2019-06-26 14:53:30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评剧艺术节就是“票友的年三十儿”

周丹

评剧艺术节就是“票友的年三十儿”

  “家门口看名角儿、品名段,真是太过瘾了!”6月25日下午,辽宁省北方广电首届评剧艺术节在鼎泰茶社开幕,演出可谓好戏连台,博得掌声阵阵。众多票友齐聚台下,兴奋地说:“对我们票友来说,这感觉就像小时候过年三十儿一样!”

  此次艺术节由北方联合广播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辽宁省星期六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沈阳市沈河区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等联合主办。

  让更多人爱上评剧

  25日的评剧艺术节开幕式上演了评剧《豫亲王府传奇》,这出戏展现了沈阳作为盛京皇城的地域文化。该剧由沈阳天艺剧社自编自导,故事背景结合史料,剧情跌宕起伏,这也是评剧《豫亲王府传奇》的首演。虽然作品还不够成熟,但是这个剧目展现了评剧的原创精神,备受观众肯定。

  国家一级演员、沈阳评剧院演员、“梅花奖”获得者、评剧“韩派”传承人周丹,惊喜亮相开幕式并演唱了《小河流水》,她的演唱字正腔圆、韵味十足,老戏迷和新票友无不陶醉其中。

  沈阳市民宋燕和朋友李女士一同前来观剧,“家门口就能看大戏,真是太棒了!”

  鼎泰乐和艺术团团长、承办单位负责人史艳芳说:“昨天,我们工作人员把艺术节喷绘图挂在茶社门口后,很多老百姓在那里驻足观看,并细数心中喜爱的演员和喜欢的剧目……他们的热情让我感动,这次艺术节将为市民提供更多欣赏艺术精品的机会,也将让更多的人爱上评剧。”

  让评剧艺术遍地开花

  评剧艺术节将持续6天,集结辽宁省的8个评剧团队,300多位演员。

  值得一提的是,交流演出是本届艺术节一大创新。周丹认为,艺术节为全省的评剧团体提供了交流展示的平台,通过社会民间团体的广泛参与,形成评剧艺术遍地开花的良好态势,彰显评剧文化广泛的群众性和社会影响力。“这种交流更是对评剧演员的鼓励、鞭策、锻炼。希望通过艺术节,让评剧艺术继续繁荣发展,发扬光大。”

  对于参演的评剧团队来说,和观众近距离互动也是一次提升自己的机会,他们认为,评剧只有走进观众、突出特色、勇于创新,才能保持旺盛的生命力。“台下有很多老票友,他们都非常专业。希望广大观众看了戏后,能提出好的建议,帮我们完善角色。我们也会努力将表演尽量生活化,特别注重人物内心的表达。”(记者 王秒/文 李浩/摄)

  6月26日

  锦州和谐评剧团将带来《卖妙郎》全本

  6月27日

  盘锦芝兰戏曲艺术团、抚顺百花评剧艺术团将联合演出《花为媒》《家》《江姐》《夺印》等选段6月28日辽阳群星评剧团将演绎《茶瓶记》《唐伯虎点秋香》等选段

  6月29日

  皇姑区文化馆群声评剧团、宫静少儿评剧团联合演出《花木兰》《珍珠塔》《刘巧儿》《断桥》等选段

  6月30日

  沈阳大威评剧团将带来《狸猫换太子》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