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丹东举办“情暖童心 共同携手照亮求学路”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2019-06-28 16:35:00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把损坏的路灯点亮,给上下学的孩子带来反光书包,给晚归的孩子递上交通安全帽……辽宁省丹东市凤城大堡蒙古族乡大堡村中心小学的师生们再也不用担心晚归放学回家路。6月27日,“情暖童心 共同携手照亮求学路”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在大堡村中心小学举行。大堡村中心小学教导主任许政圆主持此次活动。

辽宁丹东举办“情暖童心 共同携手照亮求学路”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活动现场 供图 辽宁省图书馆党政群工作部

  丹东市凤城大堡蒙古族乡副乡长汪凤霞,辽宁省图书馆党政群工作部副主任、驻村第一书记杨智,大堡村中心小学校长关军,大队辅导员刘东辉,沈阳中达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东陈、沈阳恒隆地产有限公司恒隆一心义工队以及现场30名师生共同参与此次活动。

辽宁丹东举办“情暖童心 共同携手照亮求学路”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学生们领取爱心书籍 供图 辽宁省图书馆党政群工作部

  汪凤霞在活动现场介绍了路灯维修的相关情况,在得知大堡村的主干道桓盖线是学校学生上学必经之路,部分损坏的路灯给出行的村民和上下学的学生们带来不便的情况后,杨智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寻找爱心企业赞助更换及维修,经过半个多月的努力,爱心企业沈阳中达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出资捐助6万余元修缮路灯。3公里的路,维修更换了13盏路灯,检修了27盏路灯。来自沈阳恒隆地产有限公司恒隆一心义工队捐助了价值近万元的反光书包、反光帽子、书籍等。

  孩子们拿到反光书包和反光帽子,都开心地笑起来。他们给爱心企业代表戴上了红领巾表示感谢。此次关爱留守儿童关爱活动,传递了爱心与正能量,让留守儿童感受到来自社会上的温情与关怀。

  据了解,自2018年下派到大堡村起,杨智积极利用工作优势,为村里建立了微型图书馆。此外,杨智经常和大堡村村书记于发政交流工作,得知大堡蒙古族乡有着20多年的种植西瓜历史后,杨智有了新想法。他经常到西瓜大棚虚心向村民请教农业知识,了解了大堡西瓜的相关讯息,并与沈阳知名生鲜采购商取得联系,建立购销渠道。为了保证产量,杨智还邀请了西瓜种植专家给瓜农讲课。杨智说:“我真切体验到了村里父老乡亲们对自己的信任,现在信心满满,我要不遗余力为村民提供更多的服务。”(文 宋军)

辽宁丹东举办“情暖童心 共同携手照亮求学路”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丹东凤城大堡乡大堡村驻村第一书记杨智(左)与大堡乡大堡村党支部书记于发政(中)及民兵连长石野(右)在大堡村西瓜种植基地展示大堡西瓜 供图 辽宁省图书馆党政群工作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