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商共研共献策 工业互联网高端论坛在大连举办

2019-07-02 12:46:03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李子平):7月1日,以“数字时代·工业互联网从概念普及步入实践深耕”为主题的工业互联网高端论坛在大连举办。

共商共研共献策 工业互联网高端论坛在大连举办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世界发展研究所原秘书长、国家统计局大数据智库专家组副主任郑砚农致辞 摄影 毛絮薇

  本次论坛由大连市工商业联合会指导,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工业互联网分会、Linux Foundation主办,辽宁省工业互联网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大连市人工智能产业协会、大连市传媒大数据联盟、泛伍利华科技集团、开源中国、世界创新论坛WIF协办,北京会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第五研究院联合承办。

共商共研共献策 工业互联网高端论坛在大连举办

  工信部赛迪研究院,工业互联网应用创新中心副主任张朔做主题演讲 摄影 毛絮薇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世界发展研究所原秘书长、国家统计局大数据智库专家组副主任郑砚农,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工信部微电子与计算机发展研究中心(中国软件评测中心)主任杨春立,Linux Foundation董事Wayne Merrick,深圳创维集团副总裁王志国,金蝶集团董事长徐少春,欧诗漫集团创始人沈志荣以及来自政府相关部门、高校、企业、媒体的300余名嘉宾齐聚大连,共同探讨工业互联网的前沿发展和创新应用,为工业互联网的创新发展建言献策。

  “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与区块链技术推动声誉管理创新发展,中国企业必须积极创新与时俱进,才能让中国品牌成为中国经济的亮点,赢得好的口碑。”郑砚农在论坛上时说。

  本次论坛分为主论坛和三个分论坛四大板块。来自政、产、学、研各界的大咖,分享不同领域、不同企业关于工业互联网的观点,为与会观众献上了一场丰盛的“数字时代工业互联网”盛宴。

  开启工业互联网“数字时代”

  主论坛以“数字时代正式开启”为主题,与会嘉宾纷纷围绕该主题发表演讲。杨春立以《工业互联网平台+双创:制造业数字转型之道》为主题作主旨演讲。她强调,目前,中国1000强企业中的50%都把数字转型作为企业的战略核心,伴随着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发展,个性化定制迈向数据驱动的2.0阶段,工业互联网平台可动态感知并实时响应消费需求,不断向消费者推送的精准化、定制化的需求、个性化定制迈向更高水平。

  第十三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于 7 月 1 日至 3 日在大连市举办。王志国认为本届达沃斯论坛的核心探讨方向在数字变革、工业物联网、新格局三个方面。他在作《AI赋能下的智能电视破局之道》主题演讲时指出,避开与劣质低价品的竞争,是“创维”新阶段应对全球化的重要举措,创维AI智能芯片将在图像识别、人像识别、内容识别等多方面产生重大突破。

  工业互联网的发展进入快车道,中国要实现对传统产业的改造,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企业必须不断创新,但同时也要有一颗“匠心”。沈志荣在《匠心制造50年》演讲中提到,欧诗漫不仅是中国工业成长的参与者和见证者,也是学习者和受益者。

共商共研共献策 工业互联网高端论坛在大连举办

  嘉宾在圆桌分享环节头脑风暴 摄影 毛絮薇

  专家作主题演讲分享前沿科技

  当天,大会的三个分论坛接连开启,聚集了众多工业互联网领域的专家、权威人士,他们为与会嘉宾带来了精彩的主题演讲。

  分论坛一以“工业互联 评新而论”为主题,杨春立认为,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已是当前全球产业发展大趋势,工业互联网更被认为是提升一个国家和地区产业竞争力的关键。

  在主题为“科技赋能未来生活”的第二场分论坛中,王志国作主旨发言,在这个时尚、经济、和平、网络、大数据并存的时代,家不再是简单的人、财、物的结合,其中包含了大数据、网络、智能科技、智慧住家、智能家具、时尚家居。工业互联网带来的智能家居,将开启人们生活的“数字时代”。

  分论坛三以“优物可链——传媒大数据赋能制造业品牌销售增长”为主题,与会嘉宾一致认为,人类已经把经济系统嵌入到了互联网里。数据是要全方位透明可见,网络也是双向的助力与保障,以大数据加强规范化运营,品牌保护,知识产权保护,打击假冒伪劣,数据是要全方位透明可见,网络也是双向的助力与保障,优秀产品追溯,区块链技术软硬件系统落地,做到真正意义上的助力销售增长。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