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大连分行启动社区金融服务站

2019-07-08 13:49:47  |  来源:大连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日前,浦发银行大连分行启动社区金融服务站,在大连市的庙岭中心社区、武汉社区、林海社区、润祥社区、玉胜社区和黄河社区等6个社区开展金融服务进社区工作,这是该行积极探索金融知识普及与宣传、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的一个新尝试。

  浦发银行大连分行相关支行零售业务负责人与6个社区的负责人分别签订一对一服务承诺书并赠送了专门为社区百姓定制的金融知识普及读本。该行将依托社区金融服务站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等主题宣传,通过理财报告会等形式加强防范非法集资教育宣传,帮助社区居民提升风险防范意识,同时,也将更多优质金融产品和服务送进社区。

  浦发银行大连分行为社区百姓精心设计制作的《金融知识普及读本》已布设到全辖各网点的公众教育区,供消费者免费领取、阅读。《读本》图文并茂,内容涵盖个人信息保护、防范电信诈骗、支付安全、抵制非法集资、理财知识等消费者关注的热点问题。通过对专业名词、常见类型、经典案例的图文解析,增强金融消费者阅读兴趣。

  浦发银行大连分行将金融知识普及渗透到各个环节。近日,该行700余名员工在一项8公里徒步活动中,主动向沿途市民、商铺发放宣传折页。该行还与大连基金业协会、大连千海金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机构携手开展投资者公益宣讲活动,以案说法,告诉社区百姓如何辨识和防范非法集资和P2P网贷骗局。还曾在大连理工大学、东北财经大学等高校发起“大学生金融知识普及行动”公益活动,把金融知识融入到校园活动中,形成“金融+创意视频+学生校园活动”的创意,并以校园学生自媒体为核心进行传播。

  浦发银行大连分行曾在大连市银行业首次发布关于大连消费者金融素养的调查问卷,问卷调研结果显示大连地区金融消费者金融素养水平不高,并呈现出各类差异。浦发银行相关人士表示,眼下,各类非法集资、电信诈骗与互联网金融风险逐步显现,金融素养水平较低的消费者容易上当受骗。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迫在眉睫,银行业有责任多做教育普及工作。(记者邵海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