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教育局主题教育狠抓“严深活实”

2019-07-10 13:42:51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沈阳市教育局党组严格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市委要求,在第六督导组的指导下,围绕“四个主题”,坚持班子带头、全员覆盖;坚持落实上级精神原汁原味;坚持结合教育工作紧密对接;坚持查找问题差距务求实效,扎实推进学习教育,全局94名副处级以上干部学习理论文章40余篇,收到了良好效果。

  首先是在学习组织上抓“严”。坚持把严肃态度、严明纪律、严密组织作为开展学习教育的根本保证,确立了高标准、严要求的鲜明导向。严格指导,全市启动大会召开后,沈阳市教育局党组立即召开专题会议,成立了领导小组、工作推进组、五个学习组,明确纪律要求,严肃学习态度,确保任务、要求和力度一贯到底。严把方案,按照“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的原则,制定工作方案,经学习小组、局领导、党组会“三上三下”征求意见,反复完善,做到了中央要求全部落地、工作实际紧密结合。严密组织,实行了考勤、点名和补课等制度,确保学习教育不落一人。

  其次是在学习内容上抓“深”。坚持把原文、原著和原理学深悟透。班子带头学深,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班子成员4次集中领学、专题讲学、交流体会,每人累计讲读超过300分钟,带头深学精讲,引领全局学习。全员系统学深,五个学习小组结合实际,分类制定学习计划,精心汇编学习资料,坚持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与讨论交流相统一,实行“4+2”模式,即一次领读串讲、一次主题发言、一次难点解读、一次随机抽点,加上讨论交流和课外实践,做到系统推进。

  再次是在组织形式上抓“活”。活用红色资源,组织党组成员和机关干部参观抗美援朝烈士纪念馆,为党员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走近先辈先烈寻初心。到沈南第一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观看电影《雷锋》《焦裕禄》,对照先进党员干部标准强使命。活用教育资源,邀请东北大学党委宣传部长作意识形态专题讲座,增强政治定力,强化政治自觉。组织聆听全国模范教师肖有才忠诚奉献的先进事迹,从身边榜样上找差距,明确工作方向,强化责任意识。活用各种载体,参观辽宁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深刻汲取违纪违法案件沉痛教训。与此同时,依托市教育局官网、“沈阳教育发布”公众号等,开辟学习专题专栏,开展系列学习宣传。通过学习汇报会、交流会、研讨会等形式,相互启发和借鉴,共同提高。

  最后是在学习效果上抓“实”。向中央看齐的思想上见实效,通过边学边反思、边学边交流、边学边实践,消除思想疑惑,立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政治、行动和作风上向中央看齐。改进工作作风上出实招,查找了问题,明确了方向,制定了整改方案,建立了下派上挂干部交流工作制度、限时办结和责任追究问责制度、过程性考核评价机制,升级了机关考勤管理系统,推出了联系学校、家长和企业制度,走进百家校外培训机构解难题,排查化解家长教育难题20余件。增强干事创业担当上用实劲,以学促做,在学习中突出对形势任务的认识、对发展思路的确立、对纪律红线的树立,形成主动走进事业发展的主战场、服务群众最前沿,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全身心干事创业。

  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围绕理论武装、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关键环节,沈阳市教育局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真正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努力办出让人民更加满意的教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