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立姣: 向着“双冠”目标不断前行

2019-07-10 13:44:29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巩立姣: 向着“双冠”目标不断前行

巩立姣: 向着“双冠”目标不断前行

  作为2019全国田径锦标赛上的最大牌队员,女子铅球世锦赛冠军巩立姣7月9日在赛场上可谓傲视群芳!她在沈阳奥体中心投出了19.78米的今年个人第三好成绩,轻松摘得金牌。谈到本次全国田径锦标赛,这位中国女子铅球的领军人物表示:“在沈阳投出了这么好的成绩很开心,这次比赛让我更有信心在今年世锦赛上去实现卫冕,力争世锦赛、2020年奥运会夺得双冠。”

  沈阳取佳绩 助力世锦赛卫冕

  巩立姣昨晚出现在沈阳奥体中心,看台上就响起了掌声,面带微笑的河北姑娘轻松地向加油的观众们挥手。拥有绝对实力的她在第二投就投出了19.09米的成绩,奠定了胜局。接下来的四次投掷,是巩立姣的“独角戏”。早已锁定冠军的巩立姣最后一投已经毫无压力,这一次她投出了19.78米的好成绩。

  赛后,谈到自己的状态,巩立姣表示:“感觉自己开始的状态不太好,毕竟刚刚从美国参加比赛回来,时差还没倒过来,每天早上4点多就醒了。最终的成绩还是比较满意的,我也没有特意去为这次锦标赛调整状态。现在状态越来越好,最近两次比赛接连投出19.79米和19.78米的好成绩,这让我对世锦赛更有信心。今年最主要的比赛就是多哈世锦赛,现在要全力去备战。”

  谈到如何调整到最佳状态,她表示:“距离世锦赛还有两个多月,要在有限的时间里把不到位的动作练好,希望在多哈世锦赛上能投出超过20米的成绩,成功卫冕。”

  力拼国际赛场 不断磨练自己

  巩立姣2007年开始初登世界大赛的舞台,初出茅庐的她在大阪田径世锦赛收获了第七名。随后的几年时间里她逐渐成为中国女子铅球的霸主,历届世锦赛和奥运会全部闯进决赛。巩立姣说,“没有什么比梦想更值得坚持,我会继续前进。”2017年,巩立姣在伦敦迎来了职业生涯的第六次世锦赛之旅,决赛中她在第五投投出19.94米,圆梦世界冠军。

  世锦赛夺冠之后,巩立姣进一步把自己的重心放在了世界舞台上,多次获得国际田联钻石联赛的冠军。7月1日的钻石联赛美国尤金站上,巩立姣延续了上佳手感,前五轮全部投出19米以上的成绩,最终凭借第五投19.79米的压倒性优势夺冠。在2019赛季的钻石联赛赛场上,巩立姣已经取得两冠一亚的成绩。

  巩立姣透露说:“世锦赛之前我会再参加几站钻石联赛,主要是为了能跟外国高手们碰一下。除此之外,我还会出国进行半个月的特训,尽可能地提高实力。先争取在世锦赛上卫冕,明年东京奥运会上继续冲击冠军。”展望世锦赛和东京奥运会,巩立姣觉得自己有两名强劲的对手,一个是新西兰选手亚当斯,另一个是德国选手施瓦尼茨,最终结果如何还要看临场发挥。

  对一名高水平铅球运动员来说,一个看似简单的出手动作,都要经历千万次的磨炼才能熟练掌握。巩立姣是一个非常刻苦的运动员,在训练中常常能够达到忘我的境界。同时她也是一位非常开朗的运动员,昨天比赛之后,面对众多志愿者合影、签名的要求,巩立姣笑脸相迎一一满足。世锦赛、奥运会双冠,是一个非常艰巨的目标,但巩立姣正在向着这个目标前进。(记者 马骋/文 张文魁/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