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羽毛球裁判员培训在沈开班 打造精良裁判团队

2019-07-10 18:05:34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近日,国家二级羽毛球裁判员培训班在沈阳市第107中学培训中心开班。本次培训由沈阳市羽毛球协会、市羽毛球裁判员委员会主办,来自全市各县、区(市)的近百名学员参加培训。市羽毛球协会副会长,市羽毛球裁判员委员会主任李云峰告诉记者:“现如今沈阳市的业余羽毛球市场相当红火,千余场不同规模的羽球赛事贯穿全年,通过此次培训、考核以及一系列‘实战演练’,我们将全力打造出更加精良的裁判员团队,为沈城羽球比赛提供更加专业、规范的赛事服务。”

  今年,沈阳市羽毛球协会根据国家体育总局下发的相关规定,结合《中国羽毛球协会裁判员管理办法》(试行)等相关文件精神,通过沈阳市体育局、沈阳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批复,辽宁省乒羽中心报备,在7月6日和7日两天,首次举办了国家二级羽毛球裁判员培训班。在沈阳市第107中学的培训中心,记者看到近百名学员认真聆听、仔细记录,在这里接受专业的裁判员培训。李云峰介绍说,为本次培训授课,市羽毛球协会特邀请到了中国羽协裁委会委员、国家级裁判员丁阳,国家级裁判员彭放,国家一级裁判员孙光驹,以及国家级裁判员任海波。“四位讲师分别就裁判员行为道德规范、羽毛球竞赛规则、羽毛球裁判法及案例、羽毛球竞赛编排和裁判员临场、司线工作方法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

  7日下午,学员们接受了赛场执裁实践考试以及理论知识笔试。李云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培训通知一经发出,我们收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200余份报名信息,各行各业的羽毛球爱好者都有意愿加入到裁判员的队伍中,我们根据语言表达、整体形象、文化素质、工作经历以及对羽毛球运动知识的了解等综合素质,初步筛选出95名学员。最终经过培训和考试,市羽协将按照一定的合格率颁发二级裁判员证书。之后,沈阳市羽毛球协会还将安排他们在一些业余比赛中进行多次‘实战演练’,帮助他们在正式‘上岗’前将理论与实践有效结合。”

  鼓励更多大学生加入裁判团队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此次参与培训的学员来自社会各界,其中不乏一些在校大学生。李云峰说:“今后,我们希望将每年一次的培训推广到大学校园,鼓励大学生们在业余时间积极参与到社会活动中,现在爱好羽毛球的大学生非常多,希望他们凭借专业素养以及良好的知识储备、语言沟通能力为沈阳羽球事业做出贡献。”

  从羽球爱好者到专业裁判 

  参与培训和考试的学员许哲对记者说:“我是一名羽毛球爱好者,也经常参加一些小型的业余比赛,还取得过不错的名次。这次,我想通过二级羽毛球裁判员的培训班,更多地掌握羽毛球运动相关知识,经过培训,发现自己之前所了解的羽球知识还是不够专业。经过两天的培训尤其是严格的考核,我的收获除了是对专业知识的掌握,更重要的是更加热爱羽毛球这项运动了。现在,我已经拿到了培训的结业证书,之后还会积极参加赛场执裁实习,希望自己顺利通过考核评分,获得二级羽毛球裁判员证。期待自己在本职工作之外,在羽毛球裁判领域早日获得‘上岗’资格!”(记者 丁瑶瑶 实习生 肖雨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