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抚新区“四项优化”改革改出“加速度”

2019-07-16 10:06:37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7月11日,在沈抚新区政务服务大厅的税务窗口前,沈阳广泰真空科技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刘双英告诉记者,2019年以来,沈抚新区进一步精简涉税材料、进一步压缩业务办理时限,让很多像她一样的企业办税人员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记者了解到,2019年以来,在进一步加大“放管服”改革的背景下,沈抚新区推出了增值税即征即退速度辽宁省最快、涉税事项承诺制容缺办理范围辽宁省最大、涉税事项免填单覆盖面辽宁省最广的四项优化举措。据统计,截至7月10日,共有45户次企业享受到了沈抚新区推出的便利化服务,其中,覆盖资源综合利用、软件企业、民政福利等3大行业,退税金额达4362万元。

  2019年,沈抚新区聚焦市场准入、投资建设、民生事务等办理量大、企业和群众关注度高的重点领域事项,按照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跑动次数的要求,开展商事制度改革、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和审批服务便利化改革,实现对企业的科学、高效、便捷服务。

  为打通市场主体准入“最后一公里”,沈抚新区在全国创新实施“园丁式审批服务”,在政务服务中融入“园丁”理念,以“新”“智”“简”“优”为工作原则,细心用情培育创造环境。“我们对于企业及办事群众有求必应,无需不扰,让企业在新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发展壮大。”沈抚新区行政审批局局长王鹤锦坦言。

  目前,沈抚新区实施企业开办“专窗”受理,通过各环节流程优化再造、审批要件内部流转、相关信息同步采集,并行办理,实现企业开办排一次队、到一个窗口、交一套材料,20分钟完成营业执照申领、3.5小时完成印章刻制、1小时完成税务信息采集和申领发票,4小时内完成企业开办,并提供一站式银行配套服务。

  沈抚新区政务服务中心配备了企业注册自助办理一体机,实现自主申报、领取营业执照等功能。这一系列举措,有效整合了工商登记全程电子化平台和银行服务网点体系资源,实现市场主体注册登记全域通办。前来办事的沈阳市东营塑料包装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刘畅告诉记者,在政务服务中心只要一部手机,就能实现信息流的全流通。(记者 黄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