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项大赛“舞动”一座城市 竞技中展现大连人对美的追求

2019-07-22 09:14:39  |  来源:大连日报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董健雄

一项大赛“舞动”一座城市

王世民 摄

  旋转、跃动,华尔兹、拉丁舞曲,飘扬的裙裾、曼妙的身姿……首次落户大连的世界顶级体育舞蹈赛事,2019WDSF世界杯标准舞暨世界体育舞蹈(拉丁舞)公开赛,以及同期举办的2019中国·大连体育舞蹈公开赛,给业界人士带来的是舞技和艺术表现形式上的激情碰撞,给大连数千名现场观众带来的是炫目迷人的美丽与魅力。在这场关于美的竞技中,以不同方式参与其中的人们,再次掀起对美的渴望。

  令人惊艳的视听盛宴

  在7月20日和7月21日这两天,来自世界36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位舞者,在大连市体育中心体育馆国际标准场馆和灯光设施下,伴随着动感的音乐纵情展示曼妙身姿。对普通观众来说,这是一场令人惊艳的视听盛宴。

  而对国内年轻参赛选手来说,这场大赛是难得的学习机会,近距离看着国际顶尖选手们热身、比赛,他们的状态和表情就给人带来不一样的感觉,“看了头皮发麻,特别有触动。”一位年轻选手说。

  赛事承办堪称完美

  本次大赛是大连市承办的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国际体育舞蹈A类赛事,大连做到了赛前的承诺:全力当好东道主,精心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将本届世界杯大赛办成一届精彩绝伦的舞蹈盛会。

  大赛裁判长李健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大连体育中心两个场馆同时进行比赛,这个形式很独特,“大连的赛事组织、接待、后勤保障水平非常高,特别是这个体育馆,非常现代,设施非常好,是体育和艺术的完美结合。”

  截至7月21日晚9时许,两项国际大赛的四个组别冠军选手都已诞生。意大利选手Galuppo Francesco/Pacini Debora获得WDSF世界杯标准舞大赛冠军。俄罗斯选手Armem Tsaturyan /Svelana Gudyno摘得世界体育舞蹈(拉丁舞)公开赛冠军。值得一提的是,来自大连国际舞蹈学校的年轻选手邵会男/魏骥排名第五,刷新了中国选手在该组别的最好成绩。此外,中国选手包揽了世界体育舞蹈(拉丁舞)公开赛国际新星组前三名,三对选手均来自大连国际舞蹈学校,其中王耀笙/何佳芸夺冠。另一对中国选手李耀基/黄钰涵获世界杯标准舞国际新星组冠军。对此,裁判长李健安评价说:“这也说明中国体育舞蹈的青年选手进步非常快,也非常大。”

  大连人有追求美的劲头

  能在家门口欣赏这么高水平的体育舞蹈比赛,让不少观众觉得非常难得。大连市民张女士说:“在大连家门口有这样高规格的赛事,非常让人惊喜!这说明咱大连在体育舞蹈方面作出了成绩,才吸引全世界老外都来参赛。我也想让我的孩子从小学习舞蹈,塑造形体。大连人就是有这样一种劲头:爱美!追求美!”

  大连不仅有追求美的劲头,也有追求美的底气。将这项国际顶级赛事引进大连的大连市体育舞蹈协会主席、大连国际舞蹈学校校长李世国告诉记者,连续举办16年的中国·大连体育舞蹈公开赛为我们积攒了经验,“我们对承办这次世界杯比赛投入了重金,对场馆进行了严格的装饰和舞美工程建设。通过这次比赛,我们想争取更多的世界级大赛来到我们大连,相信通过我们的努力,能够赢得世界体育舞蹈联合会和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的认可。”

  一直以来,世界级别的体育舞蹈赛事曾在我国南方城市举办,本次WDSF世界杯首次落户大连,对于大连市、辽宁省以及东北地区体育舞蹈项目的发展具有积极意义,对大幅度提升大连在全世界的知名度、影响力,促进大连经济发展,打造属于大连的体育赛事品牌,促进体育产业的发展,提升人民的文化涵养与艺术修养,也影响深远。(记者 徐媛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