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传奇”的哥韩玉革22年零违法、零事故、零投诉

2019-07-24 13:39:49  |  来源:沈阳晚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的哥韩玉革有一个好习惯,每次运营前,他都会仔细清理车辆内外,保持车容车貌干净整洁,不少乘客都夸他的出租车像私家车一样干净。大家不知道的是,韩师傅驾驶出租车22年,是一位零投诉、零违法、零事故的“三零”的哥,这样的成绩在行业内被很多的哥称为传奇。

  韩玉革有自己朴实的运营心得,他告诉记者:“文明服务做到位,乘客就不会投诉;不争道抢道、礼让为先,就能避免交通违法和事故。”

  保持好心态:微笑着把乘客送到目的地

  韩玉革是沈阳市万泉出租汽车有限公司的一名出租车司机,今年53岁,在沈阳的大街小巷足足跑了22年。

  出租车司机每天开车在路上,偶尔烦躁或态度不好在所难免,但韩玉革从不会如此。他说,“每一位乘客坐车时的心情都不同,我们也不知道乘客在乘车前经历了什么,或许刚被老板批评,或许身体不舒服,也或许遇到了不开心的事儿,作为的哥,我们要尽量保持好心情,微笑着把乘客安全送到目的地。”

  被赞行业传奇:零违法、零事故、零投诉

  开车上路运送乘客,对韩玉革来说,首先要做到的就是时刻紧绷安全的弦。不抢道、不乱变道、不冲信号灯……这些基本交通规则,韩师傅从不违反。

  “斑马线前遇到行人,我总是远远地就开始减速停车;停车上下客,如妨碍了后车,我会伸手给后车做等候或缓慢绕行的手势……”也正是因为这些不经意间的小举动,让他在从业22年运营300多万公里的驾驶里程中,做到了零事故、零违法、零投诉。

  韩玉革所在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经常有乘客致电公司称赞韩师傅。“运营中遇到行动不便的乘客,他总是热心搀扶;乘客行李多时,他会下车帮忙拿;雨雪天气他则贴心地为乘客打伞。踏入出租车行业以来,他安全行车300多万公里,没有一个乘客投诉,没有一起责任事故,创造了‘服务零投诉’、‘安全零事故’的行业传奇。”

  日常爱助人:热心公益,帮别人温暖自己

  除了安全行车,韩玉革还连续20多年参加中高考爱心车队,在爱心助残、爱心助老、关爱留守儿童、赈灾捐款等公益活动中也经常出现他的身影。

  “最近你有过拾金不昧的行为吗?”面对记者的提问,他笑着回答:“我已经好久都没有拾金不昧了,因为乘客下车时我都会一再提醒,不会让任何一个乘客将物品遗落在我的车上。”

  采访将要结束时,韩玉革表示,在沈城众多的哥的姐中,他做得并不出众,他只是做好了一个驾驶员的本职工作。

  出租车驾驶员这个职业,带给他的不仅仅是责任,更让他感受到了助人为乐的温暖。在他看来,这些举手之劳的小事,既帮助了别人,也温暖了自己。(记者 吕佳  记者 常晟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