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诉求渠道将全部并入“8890”

2019-07-26 09:48:19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原标题:本月底全省诉求渠道全部并入“8890”

  到7月底,辽宁省诉求渠道要全部并入8890系统,原民心网、各市12345都将与8890实现数据整合。7月24日,全省8890业务培训会在鞍山召开,会议对推进8890平台建设作出新部署,提出新要求。

  今年1月份,8890省、市平台正式开通,到目前已平稳运行半年,总受理量突破120万件,即时答复70多万件,转各单位办理47万件,反馈率达到90%。“这个数量很大,充分说明人民群众对这个平台的认可。”辽宁省营商环境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更好服务群众,下一步,将把实现“一个号码”、建设“一个平台”、设立“一套标准”、形成“一个数据库”作为目标,强力推进。

  “一个号码”,即把现有的政府和公共企事业单位服务群众的各个诉求电话、网络平台整合为“一个渠道”,在全省范围内实现“一个号码管服务”。除特殊事项外,要覆盖政务服务、公共服务和社会服务各个领域,真正做到有问必答、有诉必应、有事必办;对受理事项实行闭环管理,通过协办、联办、跟办、督办“一站式”解决问题,根治群众办事难。

  “一个平台”,即构建一个网络办理系统,所有政府部门、公共企事业单位乃至与群众工作有关的各个行业单位都通过这个网络办理系统受理和办理群众诉求。平台要全面整合为民办事的资源和力量,纵向到底,横向到边,通过整合渠道、统一平台、数据共享,打破地区和部门之间的信息壁垒,实现信息资源共享。

  “一套标准”,即通过设立一套科学合理的量化考核办法,调动各个方面解决群众诉求的积极性,保证全省8890平台的运行效果和办理质量。

  8890平台的一个重要意义就是形成一个最权威、最全面的全省民情民意大数据库。要通过渠道整合使8890成为全省民情民意信息的“洼地”,所有民意诉求信息都流向这里,再通过技术手段,对这些信息进行实时动态的分析,使之成为有效服务决策的“智库”。

  为尽早实现上述目标,会议强调,省平台要加大回访和抽查力度,每月通报办理情况。各市营商局和8890平台的主管部门要主动作为,建立8890平台诉求问题台账式的管理制度,通过量化考核和公开通报,层层压实办理责任,不断提高办理质量。尤其是群众诉求反映的高频事项和突出问题,要敢啃硬骨头、敢碰硬钉子,从个案治理转向源头突破。(记者 孔爱群)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