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太和区多举措实现党建与创城双促双提升

2019-07-29 14:37:17  |  来源:锦州新闻网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自创城工作开展以来,锦州太和区以抓党建引领创城,抓创城促进党建提升,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实现了基层党建和创城双促进双提升。

  堡垒筑强,组织建设“抓”起来。太和区积极推进网格化管理,构建“街道—社区—小区—楼院—居民”的组织架构,建立上下贯通、全面覆盖的组织体系,实现党组织活动进楼入户。社区党员干部下沉到网格一线为创城服务,将上边千条线,纳入社区一张网。通过建立网格信息平台、街道微信平台、网格员微信群,绘制网格地图,及时了解网格内创城动态,准确掌握群众创城需求,助推创城在基层的深入开展。

  创新形式,组织活动“活”起来。太和区在开展组织生活创新工作中,立足自身实际,大胆探索创新,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制度,把《市民公约》、文明规范、文明礼仪等内容纳入学习计划,通过学习和面对面沟通交流提出意见建议,使大家对创城工作入脑走心,真正形成同心共创的良好氛围。太和区各街道、各单位在“党员活动日”开展义务劳动、慰问等活动,引导党员积极参与创城,拓宽了服务群众的载体。

  先锋引领,党员形象“树”起来。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太和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引领作用,通过带头投身创城工作,带头倡导文明新风,带头真抓实干,形成全体党员既要学、更要做的良好氛围。大薛街道号召党员开展“创城当先锋、党员我先行”活动,薛家街道开展了“党建促创城”知识竞赛,全区开展了“三城联创 机关先行”等活动,率先垂范积极践行创城工作。

  爱心奉献,志愿服务“动”起来。太和区通过号召广大党员群众行动起来,打造出一支支带头服务、带领服务、带动服务的党员志愿者队伍。结合创城全区成立“巾帼志愿服务联盟”、“创城志愿者”等开展服务居民活动,密切了党员与群众的联系,换来了凝心聚力、守望相助的和谐居民关系,让社区居民真正参与到创城活动中来,真正达到人人参与创城的效果。(赵男 记者 沈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