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市上半年招商引资实现“双过半”

2019-08-02 13:48:29  |  来源:锦州新闻网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年初以来,锦州全市上下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要务和重要抓手,主动出击、积极作为,持续加大对外开放力度,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主要指标平稳增长。1月—6月,锦州市引进辽宁省外资金到位额129.43亿元,完成年计划58.83%,同比增长5.31%,完成总额全省排名第六;实际利用外资4160.51万美元,完成年计划59.44%,总额全省排名第六,同比增长54.54%,增幅全省排名第四。

  外出招商高潮迭起。1月—6月,锦州市面向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地区,以及日本、波兰、匈牙利、德国、西班牙等国家共开展境内外招商活动425次。其中,副市级以上领导带队走出去招商32次,特别是锦州市主要领导带队开展境内外招商引资活动11次,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AB制”轮流带队走出去53次,重点产业园区主要领导走出去28次。上半年,锦州市新引进东旭机器人、科技文化创意产业园等总投资3000万元以上项目78个,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49个。

  专题推介深入展开。1月—6月,组织参加省政府分别在日本、德国举办的推介会以及珠三角招商周等活动;市政府在上海、深圳自行举办“华为(锦州)大数据产业招商推介会”;各县(市)区分别开展“辽宁青企协走进北镇”、“上海经贸考察团北镇行”、“农业产业化专题招商会”、“冰雪温泉节旅游招商”等主题招商活动。

  重大项目稳步推进。今年,锦州市有6个项目列入省政府“双百攻坚”的签约落地项目。目前,三溢精细化工产品生产基地、东旭智能机器人两个项目已开工建设,锦州钛业6万吨钛白粉、启迪桑德危废处理等3个项目拟于三季度开工。市经合中心梳理50个重点推进招商项目,并纳入招商系统“重强抓”工作内容。

  咬紧目标任务,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市经合中心将进一步规划抓实招商引资工作,全力推进项目落地,确保完成全年招商引资工作目标。(冯静影 记者 曹红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