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融合产业创新 构建大连全域旅游新格局

2019-08-02 08:37:20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李静 杨薇):在成为国家首批“中国旅游休闲示范城市”两年后,大连旅游已经在东北地区一骑绝尘,以1440亿元的旅游收入领跑。

      7月25日,国际在线辽宁频道专访了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张峰,对于大连城市旅游的发展,张峰表示,大连旅游要结合全域旅游理念,以及辽宁省旅游发展部署,在文旅融合与产业创新上迈好每一步。

文旅融合产业创新 构建大连全域旅游新格局

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张峰 摄影 杨薇

  文旅融合 打造大连文旅新时尚

  大连是发展旅游产业较早的城市,早在20年前,就注册了“浪漫之都 时尚大连”的城市品牌,成为了东北对外开放的窗口和最大的港口城市。

  回顾大连旅游的发展,张峰表示从发展之初,就一直围绕休闲旅游目的地来打造,这也与国家促进全域旅游发展相契合。

文旅融合产业创新 构建大连全域旅游新格局

  海上看大连 供图 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

  “2018年全年,大连市共接待海内外游客9400多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440亿元。”张峰认为,文旅产业在整个城市经济生活当中发挥的作用越来越突出。

  随着文旅融合工作的落实,大连凭着厚重的历史,发挥了本地文化旅游紧密结合的优势。

  “都说‘一个旅顺口,半部近代史’。大连是国家近代史保留比较完整的一个城市,史料非常丰富。”张峰说,随着文旅融合工作的进一步落实,将来会有更多的创意创新文旅融合类产品进入市场,让了解历史成为时尚。

 向“观光+度假”转变 构建全域旅游新格局

  经过20多年的发展,大连的旅游产业也在发生着转型。

  从“观光”向“观光+度假”转变。“20年前,刚开始做旅游的时候,主要的景区建设基本完成。随着市场不断发生变化,我们也在转变思维,单一的景点满足不了,那就向综合目的地服务转变。”张峰表示,温泉项目的建设不仅布局了全域旅游新发展,也带动了乡村经济发展。

文旅融合产业创新 构建大连全域旅游新格局

  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张峰(右)接受国际在线辽宁频道专访 摄影 杨薇

  “在硬件设施上解决了‘最后一公里’的公路问题。农家乐、民宿的卫生条件、接待标准都有统一培训,餐食则留样。”张峰强调,完善旅游标准化建设才能让消费者放心消费,让行业健康发展。

  特别是大连市旅顺口区水师营街道小南村入围了“第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为大连的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

  四季节日不断 开启大连旅游新篇章

  目前,第20届中国国际啤酒节博览会暨第2届大连国际消费品牌博览会(以下简称“中国国际啤酒节”)正在大连举办,为大连夏季旅游活动掀起了一个高潮。

文旅融合产业创新 构建大连全域旅游新格局

大连绿山俯瞰图 供图 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

  “中国国际啤酒节是大连夏季旅游的重头戏,‘啤酒大棚’不仅游客喜欢,市民也喜欢。”张峰表示,全国许多城市都开设了“啤酒大棚”,“啤酒大棚”的品牌影响力在不断延续。

  张峰希望游客一年四季都来大连做客。“春天有樱花节,5月有徒步大会和赏槐会,6月的沙滩文化节跨越整个夏季,7月是啤酒节,秋天有冬泳节,冬季有温泉滑雪节,几乎每个月都有节日等游客来玩。”

点击下图阅读英文稿件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833c03f4a8979cdfd26219ace0ec81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