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之夏”文化旅游产品发布 七大系列主题产品向市民游客献礼

2019-06-20 10:07:28  |  来源:大连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6月19日,“大连之夏”文化旅游产品发布会举行。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整体发布了全市夏季文化旅游产品,大连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发布了特色文化演出活动,各区市县(先导区)发布了辖区内多彩的夏季文旅活动。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各区市县(先导区)文化和旅游行政主管部门、各文化旅游机构、企业,新闻媒体的代表参加会议。

  为扩大夏季文化旅游市场影响力,迎接暑期客流高峰的到来,大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大连之夏”文化旅游品牌打造和市场营销工作,市文化和旅游局着眼全局谋划,在全市各地积极启动丰富多彩的夏季文化旅游活动,以文旅融合后全新的大连文旅产品奉献给广大市民和游客。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大连市夏季文化旅游产品秉承做大做强海洋文化的理念,将以大型节庆活动为载体,突出文旅融合新特点,推动日间经济与夜间经济相协调,创新新经济业态,形成滨海度假、“大连之夏,魅力之夜”消夏夜生活、文化艺术展演、大型节庆主题活动、生态体验和休闲乡村、研学之旅、特色美食品鉴七大系列主题产品。

  “大连之夏”将推出夏季重点文化旅游目的地35个,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老虎滩景区等滨海旅游景区(景点)将纷纷推出主题游玩活动;棒棰岛、傅家庄、星海湾、夏家河子等浴场将为市民游客提供亲海、玩海的最佳体验;长山群岛、海王九岛、长兴岛海岛旅游目的地将成为避暑度假热门去处。今夏旅游还将推出文化旅游线路35条,既有大连市精华景点的传统观光游,又有休闲度假式的乡村游线路等多样化设计。同时还准备了大型节庆活动84项,其中2019大连大樱桃节、大连国际沙滩文化节、第20届中国国际啤酒节博览会、大连庄河歇马杏节和蓝莓节、广鹿马祖文化旅游节和獐子岛渔民节等活动将为市民和游客带来节日的狂欢。“大连之夏”注重新意,除启动“大连有好礼”首届大连文化创意和旅游纪念品大赛,还将推出文化旅游新业态项目24个。其中,大型夜间主题活动将撬动整个大连旅游夜经济市场,掀起大连旅游发展的高潮。如老虎滩景区即将开启 “大连之夜”老虎滩光影艺术节和美食街夜场项目;国际大马戏演出艺术盛宴将点亮东港商务区;德国啤酒大篷作为啤酒节延伸项目将燃爆星海湾。

  此外,为方便市民和游客出行,文旅企业将推出惠民举措36项,让广大游客全方位感受“大连之夏”的独特魅力。本次“大连之夏”系列活动旨在加速打造大连东北亚旅游胜地,不断满足旅游消费多样化和多层次需求,推动旅游经济供需平衡,并在不同时间节点上均衡发展,不同季节上协调发展。全市文化和旅游行业力求真抓实干、凝神聚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积极做好大连旅游旺季的全面营销与市场监管各项工作。(记者 彭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