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辽宁·凤城半程马拉松比赛9月22日举行

2019-08-07 13:24:4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9月22日,凤城市将举办第一个半程马拉松比赛——2019辽宁·凤城半程马拉松,领略凤城的自然之美。

  这场赛事活动由凤城市委市政府组织策划、悉尼奥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冠军王丽萍团队“王者传奇”运营。

2019辽宁·凤城半程马拉松比赛9月22日举行

  凤城姑娘、悉尼奥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冠军王丽萍 供图 凤城市委宣传部

  赛事分为3000人参加的21.0975公里半程马拉松和2000人参加的10公里跑两个项目,起点和终点相同,分别设在大梨树中国美丽乡村大门和凤凰山山门。

  8月1日已开启报名,报名时间截至到8月末,报名方式详见王者传奇体育微信公众号、跑步维生素、爱燃烧、益跑网、最酷等媒体平台。

  素有“北国江南”之称的凤城市位于辽宁省东部,距鸭绿江畔和朝鲜只有42公里。凤城市历史悠久,有百年名校和名企,也是满族聚居地。这里自然生态环境良好,森林覆盖率高达72%,空气质量年平均达标率在90%以上,荣获“全国生态魅力名县”、“百佳深呼吸小城”等美誉。

  游名山

  凤城有一座驰名中外的旅游胜地——凤凰山,素有“国门名山”、“万里长城第一名山”、“华夏历险第一名山”的美誉。它有泰山之雄伟,华山之险峻,庐山之幽静,黄山之奇特,峨眉山之秀美,以雄伟险峻、泉洞清幽、花木奇异、四季景秀的自然美而著称。

  据游者介绍,爬凤凰山会出两身汗:累出一身汗,吓出一身汗。吓出一身汗说的就是凤凰山的“险”,也是凤凰山的最大魅力。这样的地理特点,促成凤城市建设东北地区首条玻璃栈道以及全长280米的玻璃桥,引来无数游客参观游玩。

2019辽宁·凤城半程马拉松比赛9月22日举行

  图为游客站在辽宁凤城市凤凰山景区玻璃栈道上欣赏自然美景 供图 凤城市委宣传部

  沐圣泉

  “人间圣泉独一处,世上神水无二家”,说的就是凤城东汤温泉。因其出水温度高达78℃,富含28种微量元素,养生保健效果显著。目前,东汤温泉小镇建有各式温泉宾馆100多家,可以满足不同的消费需求。

2019辽宁·凤城半程马拉松比赛9月22日举行

  图为游客在凤城市东汤镇天沐君澜温泉酒店沐浴温泉 供图 凤城市委宣传部

  凤城的冷水资源也十分丰富,有170多条河流,叆河就是其中之一,也是凤城百姓形影相依的母亲河,素有“南漓江,北叆河”之称。叆河风景区就建立在悠久又温润的叆河之上,是集吃、住、行、娱、购、游六大要素为一体的休闲、旅游、度假圣地。

  逛名村

  大梨树村是全国名村,拥有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中国农业公园、全国生态文化村、中国绿色村庄、中国幸福村庄、全国文明村“五连冠”等殊荣。大梨树村有2.6万亩的村集体果园,春可赏花,秋可摘果;有国家级满族特色村寨,古朴而又别致;有葡萄城、影视城和农业展示馆;有地方特色的农家乐和各具风格的住宿设施,给大家带来不同的趣味体验。

2019辽宁·凤城半程马拉松比赛9月22日举行

    图为北方水乡——凤城市大梨树村现代新村全景 供图 凤城市委宣传部

  品美食

  凤城是一个美食众多的城市。有满族风味的苏叶饽饽、杀猪菜,朝鲜族风味的冷面、烤肉,蒙古族风味的烤羊腿、手抓羊肉,地方风味的酸汤子、酱焖河鱼,春秋两季还有新鲜上市的山野菜、板栗等各类山珍野味,给游客带来了一场味觉盛宴。

2019辽宁·凤城半程马拉松比赛9月22日举行

  凤城美食,依次是:满族酸汤子、杀猪菜、苏叶饽饽、酱焖河鱼 供图 凤城市委宣传部

  这就是魅力四射的凤城——奥运冠军王丽萍的家乡。(文 刘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