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116个市级高频事项“最多跑一次”

2019-08-07 14:39:06  |  来源:大连日报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董健雄

“真是太方便了,不用再跑腿了!我还以为大热天又得去排半天队呢,有要领新车贴的小伙伴们赶紧试一下吧。”8月2日,市民王皓在为爱车办理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换领手续时惊喜地发现,只要通过手机提出换领申请,上传机动车保险合同,第二天一早快递员就把新的“车贴”送到了家门口。

    这个情景只是大连市高频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向社会公布后,企业群众办事更加便利化的一个缩影。2019年7月,市营商局针对办理次数多、社会反映强烈的事项,从方便企业群众的角度出发,以破解办事“难点”“堵点”“痛点”为导向,通过精简办事材料、优化办事流程、压缩办理时限、推行网上办理等举措,推出了大连市第一批市级“最多跑一次”高频事项清单。首批清单涉及各类事项116项,涵盖企业登记、公章刻制备案、机动车登记、港澳台通行证签注签发、综合积分落户、社会保障卡申领、商品房合同备案、公租房补贴发放等与企业日常经营、群众生活工作密切相关的多个方面。企业群众在办理清单事项时,只要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便可“最多跑一次”,享受最便捷的服务。

    下一步,大连市还将结合全市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工作,统筹持续推进高频事项线上“一网通办”,线下“只进一扇门”,现场办理“最多跑一次”,分阶段、分步骤推出更多的“最多跑一次”高频事项,9月底前,将实现30个高频事项“不见面办理”,2020年年底前,高频事项全部实现“最多跑一次”。 (林国栋 记者 许晓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