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语国家新闻官员与记者辽宁行”到本溪参观

2019-08-09 15:21:04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董健雄

“葡语国家新闻官员与记者辽宁行”到本溪参观

葡语国家新闻官员与记者辽宁行来到本溪参观本溪水洞 摄影 杨薇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这是我这辈子见过最神奇的景色,简直叹为观止!”

  来自安哥拉的阿尼巴尔·德·尼洛新闻中心主任安东尼奥·马斯卡雷尼亚在进入本溪水洞后,发出了如此感叹。

  8月8日,“向世界讲好辽宁故事——葡语国家新闻官员与记者辽宁行”代表团来到本溪,游览了本溪水洞,探访了本溪颇具传统文化内涵的书法、国画和辽砚文化,亲身体验了本溪的美和好。

  遇见惊奇 遇见本溪水洞

“葡语国家新闻官员与记者辽宁行”到本溪参观

  葡语国家新闻官员与记者们坐上游览船参观本溪水洞 摄影 杨薇

  作为中国最美的旅游洞穴之一,本溪水洞因其典型的高纬度喀斯特地貌,形成于四五十万年前的大型石灰岩充水溶洞闻名于世。

  地下暗河全长2800米,水流终年不竭,清澈见底。洞顶与岩壁钟乳石千姿百态,是世界上已发现的能乘船游览的最长地下暗河。

  这里也是一个“天然大空调”,当成员们进入地下暗河口,就感到了迎面而来的凉爽,甚至必须要穿着景区准备的棉服才能乘船游览。

  来自安哥拉的阿尼巴尔·德·尼洛新闻中心记者马加良斯·内托激动的说:“这是我这辈子见过最震撼的景色,太美了!”乘船游览水洞时,看到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成员们直呼“Amazing”。

  一杆毛笔能书能画 中外共书“爱”

“葡语国家新闻官员与记者辽宁行”到本溪参观

本溪市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孙晓燕手把手纠正巴西代表帕特里西亚握笔姿势 摄影 杨薇

  在本溪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的展厅,本溪市书法家协会、本溪市美术家协会的书法家和美术家们以及辽砚传人,他们用自己的绝技将葡语国家新闻官员与记者们震撼到了。

  对于汉字,成员们的第一感觉是神奇,看起来方方正正的汉字竟然能够书写出这么流畅这么潇洒的书法。

  “这些字都是什么意思,为什么是从上到下,从右到左书写的?”代表团团长赛尔维利奥·里玛对这种书写格式很好奇。

  书法不仅蕴含着了古人的以右为尊思想,也反映出了古人在竹木简牍上书写的历史,更体现了万事万物的“对立统一”规律。通过参观体验,代表们也了解到这就是中国书法这门古老的汉字书写艺术的精髓所在。

“葡语国家新闻官员与记者辽宁行”到本溪参观

辽宁行代表们书写汉字“爱”表达对辽宁对本溪的喜爱 摄影 杨薇

  在书法家的鼓励下,代表们拿起毛笔沾上墨汁,在宣纸上郑重地写下了大大的“爱”字,他们说这代表了他们对辽宁的热爱,对本溪的喜爱。

“葡语国家新闻官员与记者辽宁行”到本溪参观

代表们得到了书法家的作品非常开心 摄影 杨薇

  在辽砚传人章永军的指导下,代表轮流在辽砚上刻下了中国的“中”,平安的“平”等汉字,还非常努力的让章永军纠正他们手握刻刀的姿势。

“葡语国家新闻官员与记者辽宁行”到本溪参观

辽砚传人章永军指导代表团成员刻中国的“中”字 摄影 杨薇

  “我是安哥拉代表团的团长,我安排了我们安哥拉的记者每个人写一篇关于辽宁景色和文化的文章,然后就可以在我们国家的媒体平台上发表。” 安东尼奥·马斯卡雷尼亚这几天一直在拍摄,他表示已经将一部分素材发回国内,剪辑成了纪录片,在安哥拉播放。(文 杨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