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胸痛中心高峰论坛召开 进一步推进胸痛中心建设

2019-08-16 16:45:38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欧阳舒楠 实习生 孙娱):8月15日,由沈阳市卫健委主办,沈阳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沈阳市心血管病专业质控中心承办的沈阳市胸痛中心高峰论坛在沈阳召开。来自辽宁省内的15名心血管专家代表、16家医联体单位代表及沈阳市部分医务人员代表共计300余名出席会议。

  据了解,该论坛旨在推动沈阳市全面规范胸痛中心建设与管理,进一步推进胸痛中心建设,为急性胸痛患者提供及时、规范、有效、连续的诊疗服务,提高全市急性胸痛救治水平。

沈阳市胸痛中心高峰论坛召开 进一步推进胸痛中心建设

沈阳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院长陈振军在开幕式上发言 摄影 孙娱

  据沈阳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院长陈振军介绍,2018年7月,沈阳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顺利通过认证,成为沈阳市属医院首批国家级胸痛中心。一年来,沈阳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通过不断优化胸痛诊疗流程、有效整合院内外资源,推进胸痛区域协同救治体系的建立,以及院前急救、院内绿色通道的无缝链接,大大缩短了救治时间,提高了急性胸痛患者的诊断和联合急诊救治水平。

  陈振军表示,下一步在沈阳市卫健委的大力倡导与支持下,沈阳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将在胸痛中心建设的基础上,发起成立“沈阳市胸痛中心联盟”的倡议。

沈阳市胸痛中心高峰论坛召开 进一步推进胸痛中心建设  

沈阳市卫健委副主任曾宪东在开幕式上发言 摄影 孙娱

  沈阳市卫健委副主任曾宪东则表示,胸痛中心的建设正是契合国家的战略,顺应医学发展的模式,惠及沈阳市广大胸痛患者的惠民工程。建设胸痛中心的过程就是医院规范化管理的过程,提高服务能力、创新协调发展的过程,既是抓手,也是路径。目前,沈阳市胸痛中心建设已经起步,并呈现良好的发展势头。

  据了解,本次大会包含主会场、卫星会场两个会场学术讲座。来自北方战区总医院、天津市胸科医院等多家医院的知名专家围绕针对胸痛中心建设,心血管疾病诊疗规范,最新理念、诊治与预防的新进展等多方面进行学术交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