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沈抚新区第二批57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额达138.4亿元

2019-08-18 17:02:01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欧阳舒楠 实习生 王佳):京东(辽宁)数字经济产业园项目、华为人工智能产业基地项目、敦煌网辽宁东北亚跨境数字贸易总部基地等57个重点建设项目于8月16日在辽宁沈抚新区集中开工。

57个重点建设项目 总投资138.4亿元

  据了解,此次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总投资138.4亿元。其中招商引资产业项目5个,总投资107.2亿元。新经济和综合服务平台项目6个,总投资25.1亿元,分别为京东(辽宁)数字经济产业园项目、华为人工智能产业基地项目、敦煌网辽宁东北亚跨境数字贸易总部基地项目、史太白辽宁国际技术转移中心项目、辽宁省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和沈抚新区多规合一平台;新入驻产业园企业13个,总投资2.3亿元;基础设施建设项目34个,总投资3.8亿元,其中包括新建道路工程6个,民生保障工程16个,基础设施配套项目12个。

  另据了解,沈抚新区2019年全年计划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0亿元。截至7月份,沈抚新区已开复工项目42个(不含城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5亿元,同比增长50%。首批集中开工的8个招商重点建设项目全部超进度实现投资,同时城建基础设施项目已经竣工12项。

(编译已过审)辽宁沈抚新区第二批57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额达138.4亿元

  签约仪式现场 摄影 王佳

京东云将在沈抚新区打造数字经济产业园

  据介绍,京东(辽宁)数字经济产业园项目是由辽宁省沈抚新区管委会与京东集团共同打造的数字经济产业项目。该项目投资额20亿元,依托沈抚新区最优的投资营商环境、最惠的扶持政策,致力于建设成为辽宁省、东北地区乃至全国领先的数字经济产业园。

  与此同时,围绕“开放平台、数字经济、智能制造、总部基地”四大发展引擎,以京东集团在技术、资源层面的优势,利用沈抚新区国家改革创新示范区的区位和产业优势,双方还将在沈抚新区打造以电商企业总部聚集区、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基地为核心的京东(辽宁)数字经济产业园。

(编译已过审)辽宁沈抚新区第二批57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额达138.4亿元

  揭牌仪式现场 摄影 王佳

敦煌网东北亚数字贸易总部基地入驻沈抚新区

  在开工仪式当天,还举行了方得东北亚跨境电商运营中心沈抚新区总部项目合作协议、敦煌网东北亚数字贸易总部基地企业入驻等项目签约仪式。

  据悉,敦煌网·辽宁东北亚跨境数字贸易总部基地项目主要建设“东北亚跨境数字贸易总部基地”,打造包括数字贸易跨境电商运营管理基地、数字贸易跨境电商人才双创基地、数字贸易跨境电商品牌孵化基地、数字贸易跨境电商展览示范基地在内的数字贸易总部基地,形成在国内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地标性O2O跨境电子商务聚集区和电子商务孵化运营基地,形成在国内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地标性O2O跨境电子商务聚集区和电子商务孵化运营基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