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市防汛阶段性总结视频会议召开

2019-08-19 17:23:09  |  来源:红海滩新闻网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8月16日,盘锦市防汛阶段性总结视频会议在市防汛抗旱指挥中心召开,通报盘锦市防御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有关情况,对8月10日以来全市防台防汛工作进行总结,并对下一步防汛工作作出安排。市委书记付忠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汤方栋主持会议。

  第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覆盖面广、强度大,受其影响,全市平均降水量163.2毫米,最大降水量204.5毫米。面对严峻形势,在辽宁省委坚强领导、统一指挥下,全市上下共同努力,盘锦市平安度汛、无人员伤亡。

  付忠伟在会上对全市防台防汛工作进行总结,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奋力防台防汛的广大干部群众,驻盘部队、武警官兵、公安民警,致以崇高的敬意,向支持防台防汛工作的各界人士、广大人民群众,表示衷心的感谢。付忠伟指出,盘锦市在防御第9号台风工作中,预判准确、行动迅速,排查到位、工作细致,重点明确、举措务实,齐心协力、形成合力,全力以赴落实各项度汛措施,防台防汛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但是,目前盘锦仍然处于主汛期,防汛形势依然严峻。各级各部门必须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认清当前的新形势、新变化以及存在的薄弱环节,高度重视,切实加以整改落实。

  付忠伟强调,要未雨绸缪,继续扎实做好防汛防台各项工作。要用发展的眼光和全局的高度来看待和应对气候变化,把落实防汛防台工作放到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保平安、迎大庆”大局中,全面总结经验,抓好工作薄弱环节落实,采取有力措施消除隐患。要加强防汛指导,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加快基础水利、民生水利、资源水利和生态水利建设,切实提高防汛防台能力。要完善应急管理,提高应急管理服务水平,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以强烈的担当精神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坚决夺取今年防汛工作的全面胜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社会和谐稳定。

  汤方栋就下一步具体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一要时刻绷紧防汛之弦,深刻认识盘锦市防汛防台工作的艰巨性和复杂性,时刻保持水患意识,立足于防洪水、抗大灾,严阵以待,未雨绸缪,全面落实各项防御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要切实抓住防汛之要,重点做到恢复秩序到位、薄弱环节防范到位、预报预警到位、抢险准备到位“四个到位”,将防台防汛损失降到最低。三要合力担起防汛之责,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一切服从防汛,一切服务防汛,加强防汛工作检查指导,细化防汛责任,严肃防汛纪律,坚持团结协作,密切配合,共同做好防汛防台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市委常委、副市长李睿懿,副市长徐同连,盘锦军分区副司令员吕立爱,各县区政府、辽东湾新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市防指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相关部门及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相关同志在各县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