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旗袍故里抚顺 感受满族文化魅力

2019-08-20 11:49:50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走进旗袍故里抚顺 感受满族文化魅力

载歌载舞风情浓 摄影 梁秋子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李静 杨薇):当游客走进赫图阿拉城,看峥嵘峭壁,幻想它的三面环水,易守难攻;再侧耳倾听,仿佛能听到八旗精锐校场点兵。

  8月14日,抚顺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副局长刘丽萍带领海内外游客走进辽东,走进这座“中国十佳魅力之城”。

  曾经的抚顺,是满族故里,现在的抚顺,是启运之地。

  这里的满族人民自强不息,传承满族剪纸、满绣、秧歌、满族民间故事,使其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生生不息。

  这里的春季冰雪融化,流水潺潺,鸟鸣清脆,新绿如烟;夏季百花娇艳,树木翠绿,浓荫遮掩,蛙鸣欢快;秋季层林尽染,万紫千红,五彩斑斓,充满丰收的喜悦;冬季雪树银花,白雪红墙,充满诗情画意。

  游客荡舟在“北方第一漂”的红河峡谷漂流,可以感受浪遏飞舟、激流四溅的快乐和刺激;漫步在丰远热高乐园,可以体验水上世界的刺激。

  在这里,厚重的文化积淀与淳厚古朴的民风使人沉醉,古老神韵与人文自然的瑰丽让人着迷。

  马车上踏雪飞驰,船行水上起网冬捕带给人们从未有过的刺激,满族老家过大年让游人体验冬季满族人家的乐趣。

  悠久的清前史迹、浓郁的满族风情、永恒的雷锋精神、厚重的工业文明……

  抚顺,这颗镶嵌在长白山脉与辽河平原相汇处的璀璨明珠,用博大的胸怀包容一切,等待你的到来。

  走进旗袍故里抚顺 感受满族文化魅力

三块石国家森林公园 供图 抚顺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走进旗袍故里抚顺 感受满族文化魅力

赫图阿拉城 摄影  孙旭

  走进旗袍故里抚顺 感受满族文化魅力

猴石国家森林公园 供图 抚顺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走进旗袍故里抚顺 感受满族文化魅力

世界文化遗产清永陵 摄影 陈韶华

  走进旗袍故里抚顺 感受满族文化魅力

热高乐园景色美 摄影 李纯福

  走进旗袍故里抚顺 感受满族文化魅力

红河峡谷漂流  摄影 张微

  走进旗袍故里抚顺 感受满族文化魅力

满族服饰 摄影 赵玉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