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市政府召开第三十八次常务会议

2019-08-20 09:16:42  |  来源:丹东新闻网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8月19日,丹东市市长张淑萍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三十八次常务会议,传达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省政府十三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传达国家和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省农村改革现场会议、全省农村“厕所革命”现场会议以及全省厂办大集体改革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市政府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和省政府十三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的部署和要求上来,深入实施“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确保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丹东不折不扣落地落实,全力以赴实现全年目标任务。要着力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凝聚发展合力。要聚焦问题、结合实际,突出抓好“十项专项整治”,将问题整改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营造勇于担当负责、奋发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着力发展实体经济,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狠抓特色高效农业,推动农民持续增收和贫困户脱贫;狠抓工业振兴,加快推动大企业顶天立地、小企业铺天盖地;狠抓现代服务业,实现旅游业总收入增长15%以上。要着力加大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力度,积蓄高质量发展动力。全力推进已开复工项目尽快竣工、投产、达产,力争10月底前全市投资5000万元以上项目全部实现开复工;坚持强力招商引资不松懈;坚持聚焦“飞地经济”不放松,确保年内80%乡镇有飞地项目落地。要着力扩大对外开放,持续深化区域融合发展。充分发挥陆上边境口岸型物流枢纽城市的作用,积极参与中国—中东欧“17+1”经贸合作示范区建设,全面做好《辽宁“一带一路”综合试验区建设总体方案》涉及丹东相关事项前期工作,认真研究落实获批的《东北东部绿色经济带发展规划》,全力以赴将上级政策利好转化为丹东发展优势。要着力防范重大风险,确保边境地区安全稳定。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属地、主体责任,紧盯重点领域,聚焦生产、消防、城市、食药安全,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排查消除隐患。要坚持因地制宜,有组织、有步骤地抓好农村改革各项工作,坚持顶层设计、开拓创新,服务为先、统筹兼顾,确保农民负担不反弹、农村经济健康发展、农村社会和谐稳定。要坚持率先领先叫响“厕所革命”丹东经验,确保年底前完成改厕10332座,超额完成省政府下达的任务。加强由乡镇政府主管、第三方监理、村民代表监督的全方位监管体系建设,加强宣传引导,强化分工合作,保证资金配套,确保改厕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要充分认清做好厂办大集体改革的重大意义,始终坚持高位推进,强化要事报告、定期会商等工作机制,坚持政策创新,加大改革政策宣传解读力度,确保改革工作公平、公正、公开。

  会议通报表扬了近期丹东市政府部门工作创优情况。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金龙)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