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全力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短板

2019-08-20 09:16:34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8月19日,记者在丹东东港市北井子镇石桥村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厂看到,尾水池中的锦鲤正欢快地追逐嬉戏。“污水处理厂彻底解决了我们村污水处理问题,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改善水生态环境,保护好一方绿水。”石桥村党支部书记邓贵成说。

  为了保护好生态环境这一最大优势,丹东市持续推进“蓝天、碧水、青山、净土”保卫战,大力推进人居环境治理。特别是近年来,丹东市全面开展农村垃圾治理工程、污水治理工程、农村“厕所革命”和农村畜禽粪污治理等,在辖区所有镇村进行垃圾分类减量,开展村庄清洁行动。

  年初以来,丹东市以水气土和农村环境整治为重点,深入推进生态环境治理。25件县级水源地环境问题已有21件完成整改,其余4件将在9月底前完成。清除农村垃圾21.4万吨,规模化养殖场粪污资源化利用率达80.7%,全市642个行政村建立了垃圾收运体系,新建农村污水处理厂11座。

  同时,丹东市认真执行国家产业政策和环保政策,强化污染源头控制,严把环境准入关,审批建设项目环评文件114个;推进重点排污单位自动监控系统建设,纳入国家考核的重点排污单位污染源自动监控数据有效传输率为89.57%;完成15家企业清洁生产审核和56家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工作;落实环境执法“双随机、一公开”制度,开展日常环境监管污染源抽查258家次;开展重点监控企业污染源自动监控超标等执法检查。

  上半年,丹东市各项环境空气质量指标均优于全省平均水平,环境空气质量位居全省首位;全市8个国控考核断面水质监测均值均达到或优于Ⅲ类,全市河流水质优良比例100%;全市10处在用县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记者 黄宝锋 蔡晓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