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个亿元以上项目落户沈阳市铁西区

2019-08-21 08:51:56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投资要过山海关”“企业抱团闯关东”的喜人发展态势,在这里清晰呈现——

  8月19日,35个重点项目在铁西区集中开工,总投资852亿元。这是继上半年4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后,铁西区吹响的新一轮发展冲锋号。

  预计今年全年,铁西区将实现开复工亿元以上项目200个、签约亿元以上项目200个的“双二百”目标。

  8月19日,以恒大动力电机为代表的35个重点项目在铁西区(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德装备园)集中开工。今年前7个月,铁西区落实亿元以上项目185个,总投资2035亿元;开复工项目172个,开复工率93%。预计今年全年,开复工亿元以上项目200个以上、签约亿元以上项目200个以上。

  推动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首先要把重点放在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上,把实体经济做实做强做优。为此,铁西区以项目建设作为载体和抓手,坚持发展向项目聚焦、工作向项目发力、成效用项目检验,全面提高项目落地开工率,切实以项目建设盘活存量、扩大增量、激活变量,以优质项目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铁西区重点项目数量、计划完成投资、开复工项目数量、累计完成投资等指标均位居沈阳市前列,项目集群入区、链式发展的新模式新趋势清晰显现。

  围绕项目所需,铁西区加快机制体制创新、提升服务效能、全面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建立项目专员“管家式”服务制,实施首问负责、限时办结、督办考核和失职追究等管理细则;开辟项目入区绿色通道,全面推行承诺制审批,建立“一次性受理、一次性办理、一次性办结”机制;建立项目问题“及时答”“即时办”微信工作群,每周二四六召开规委会,随时召开审委会、解疑会、联席会,“不等不拖”即时解决好各类项目问题。

  聚焦主导产业、着眼转型升级,引进优质投资项目。今年以来,铁西区已先后引进恒大新能源电池、赛轮轮胎智能工厂等重点项目104个,总投资额1833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84个;工业项目54个、服务业项目22个。在全区目前已落实的185个亿元以上项目中,工业项目投资所占比重为48%,新兴产业和实体产业项目占69%。

  特别是按照沈阳市委城区工作会议确定的产业布局和发展重点,铁西项目建设不断向主导产业聚焦,项目结构不断优化,项目质量不断提高。其中,以宝马系、恒大系等为代表的汽车及零部件项目40个,完善了整车、电池、电机等汽车全产业链,为汽车产业加速向4000亿元产值迈进奠定了坚实基础。以中关村信息谷创新中心、微控新能源飞轮物理储能等为代表的先进制造项目63个,积蓄了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新动能。以三生生物医药产业园、博泰生物制药等为代表的生物制药项目34个,推动了一批填补行业空白的临床创新药物面世。以万科红梅文化产业园、铁西梦工厂等为代表的文化创意项目8个,夯实了工业旅游产业发展基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