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将开展“最美教师”系列评选 讲好教书育人故事

2019-08-22 13:53:3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吕文卫):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辽宁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近日宣布,将在教育系统开展“最美教师”、“最美校长(园长)”、“最美校园”评选活动。

  此次评选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增强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吸引更多更优秀的人才投身教育事业,推动教育事业科学发展。

  评选面向辽宁省教育系统各级各类学校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按照民主择优的原则确定。辽宁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将联合省内媒体公布候选人先进事迹,社会公众通过网络媒体、客户端进行投票。活动期间,将大力宣传候选人先进事迹,提高社会公众参与度,使投票的过程成为宣传辽宁省教育系统先进人物事迹,弘扬高尚师德的宣传过程,在全社会讲好教书育人故事。

  省有关部门将组成评选委员会,以候选人事迹为基础,参考社会各界意见,确定获奖最终人选和单位。通过宣传发掘教育工作者的闪光事迹,在全社会弘扬辽宁省教育系统广大教职工乐教爱教正能量,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和关心、理解、支持教师的浓厚氛围。

  同时,辽宁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将加大对在职教师违规补课等违反师德行为的查处力度,严格规范校外机构管理,开展专项行动,重拳出击,回应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