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青会落幕 大连足球勇夺奖牌榜第一

2019-08-22 15:14:34  |  来源:大连日报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董健雄

二青会落幕 大连足球勇夺奖牌榜第一

2019年5月20日-6月2日二青会呼和浩特赛区,大连星辉宏驰俱乐部队获十一人制社会俱乐部组男子13岁组冠军。市足协提供

  日前,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以下简称二青会)在山西太原落下帷幕。在二青会足球大项比赛中,12支队伍代表大连市参加了11个小项的比赛,共取得3金、2银、6铜的优异成绩。大连市是足球项目所有参赛城市中获得奖牌数最多的,位列市级奖牌榜第一名。

  从前身“城运会”改革而来的“青运会”,是我国奥运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经历了4年前一青会的试练,二青会再次开启大幅度改革,参赛单位由原来以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组团,改为以省、自治区、直辖市、特别行政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等34个单位组团。个别项目按照参赛人群设体校组、社会俱乐部组组织比赛,扩大人才来源和参与面,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参与体育的积极性。各级体校可报名参加45个大项的比赛,注册登记的社会俱乐部可参加43个大项的比赛。二青会足球项目按俱乐部组、体校组组织赛事,分年龄段设11人制和五人制共计28个小项。

  在大连市体育局、大连足协的组织和服务下,大连汇达向奕足球俱乐部、大连星辉宏弛足球俱乐部,普兰店区体校、西岗区体校和金州区体校的12支代表队报名参加二青会足球项目比赛,拿回3金、2银、6铜,这个成绩充分显示了十多年来大连足球青训重建取得的丰硕成果,这也是大连足球史上第一次在全国青年运动会足球项目城市榜单中位列第一名。

  大连作为我国首批足球改革发展试点城市、新一批中国足协男、女足青训中心,青训工作始终走在全国前列。一直以来,大连足协都把发展青少年足球作为工作重点。自2006年开始创办的大连市青少年足球联赛,已具备丰富和完善的青少年足球竞赛体系,不仅为大连市校园以及各青训机构提供了比赛交流学习和提高的平台,还为联赛优秀队提供进一步参加全国比赛的机会,促进大连市青少年足球的普及、提高和足球文化培养。2018年底至2019年初,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大连足协组织了史上最大规模的青少年足球冬训,为各支代表队参加二青会做足准备。近年来,大连青训涌现出一批有潜质的足球未来之星,大连各队在全国青少年比赛中成绩名列前茅。2019年,大连入选U20以下男女足各年龄段国字号队伍球员人数为33人。

  大连足球在此次二青会中取得的优异成绩,也将为大连申办2023年男足亚洲杯提升评分。此前亚洲杯筹备工作办公室向20个申办城市下发了遴选通知,在通知明确的四个方面评分考核中,“青训发展推动”和“足球发展指标”是两个非常重要的方面。(记者 徐媛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