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市秋季海葬活动报名开始

2019-08-23 09:27:50  |  来源:丹东新闻网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8月22日,从丹东市民政局获悉,丹东市将举行第28届第二次海葬活动。目前,活动报名工作已经开始,报名截至9月12日。

  丹东市完成春季海葬活动后,得到了更多市民的关注,为进一步深化殡葬改革,积极推进节地、环保等生态安葬法,市民政部门确定在秋季增加一次海葬活动,除市民政局设有报名点外,东港、凤城、宽甸也分别设立海葬活动报名点。

  据了解,本次海葬活动将安排在9月中旬举行,具体时间将依据天气、潮汐等情况确定。海葬活动主要安排为当日上午,参加海葬活动人员要到市殡仪服务中心骨灰寄存处签到集合,集体乘车赴码头乘船。市民政局将邀请专业殡葬礼仪人员在航行途中为逝者举行海葬仪式,并在到达指定的撒海区域进行骨灰撒海。海葬活动期间,市民政局将免费提供海葬活动相关器材和用品。

  据介绍,丹东市从1992年开始进行骨灰撒海活动,迄今已成功举办了28次,参加活动人数呈逐年增长趋势。2017年起,为让更多的逝者实现生前所愿,丹东市又增加了秋季海葬。目前,已帮助5000多位逝者实现了魂归大海的愿望。通过海葬,一方面推动殡葬改革,对市民认识、参与文明节俭的殡葬方式起到了引领作用,另一方面也解决了一些低收入家庭的丧葬费用问题。(记者包芙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