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马进社区”系列活动启动

2019-08-23 10:53:57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2019沈马的脚步近了,成功报名的跑友提早熟悉沈马赛道,也有不少市民受到沈马热度的感染,决定迈开双腿从“零”开始,早日成为“龙行赛道”上快乐健康的跑者。8月22日,“沈马进社区”系列活动在首创国际社区拉开序幕。沈马组委会邀请专业教练,为社区居民带来跑步运动及马拉松文化相关知识的普及,就日常运动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讲解和示范。

  听到“沈马走进咱社区”的消息,22日上午,50余位社区居民穿着运动装提早涌进活动室。长跑教练商晓俊为这里的居民带来了马拉松文化知识、跑马健康小常识普及,亲身示范并指导居民做拉伸等预热动作,认真讲解了从预热到冲刺,从赛前营养补充到赛中补给、赛后恢复等跑马常识。

  商晓俊说:“这是我们第一次举办‘马拉松进社区’活动,今天我们带来的这些运动常识不仅是针对马拉松跑友,对于平日里坚持体育锻炼的居民也是派得上用场的。今天参与活动的社区居民主要是一些中老年人,他们中很多人酷爱长跑运动,在互动中,我不断提示大家,运动遵循量力而行的规律很重要,不仅要爱跑,更要懂得如何科学地跑、健康地跑、安全地跑,这也正是‘沈马进社区’活动的意义所在。”

  浑南区浑河站东街道首创国际社区负责人汤红君对记者说:“很荣幸这次沈马的路线再一次经过我们社区,社区居民今年还自发准备了沿线的展演活动,希望争取更多机会为咱家乡的马拉松服务、呐喊、助威。”

  记者从2019沈马组委会了解到,“沈马进社区”活动将在2天时间里陆续走进沈马赛道沿途的金地棕榈岛、首创国际、安泰社区、钓鱼台七号、溪林社区和东方威尼斯等6个社区。除了邀请运动专家与社区居民互动,组委会还在社区中悬挂沈马的宣传标语,发放沈马纪念品,让居民对家乡马拉松赛事有更深度的认知。(记者 丁瑶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